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亦多术、研亦有方”实践团教育访谈(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教亦多术、研亦有方”实践团教育访谈(五)

2021-08-23 10:29:45 作者:QIANQIA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理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教亦多术、研亦有方”实践团教育访谈(五)

  (据建工学院报道)为深入贯彻教育强国理念、进一步了解教育改革对人们的影响,同时对比东西部教育在各方面的区别,山东理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教亦多术、研亦有方”实践团代表阿迪拉·木合塔尔、热比古丽·卡哈尔于2021年8月22日分别在新疆伽师县和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对麦合丽娅·买买提、阿丽亚·艾力、娜迪拉·阿不来提和阿丽亚·艾买提进行了访谈。

“教亦多术、研亦有方”实践团教育访谈(五)

  首先,阿迪拉·木合塔尔采访了麦合丽娅·买买提,了解到她是一名准高中生,中考成绩较为理想,他她也对即将在新学期实施的“5+2”学习模式较为了解,其中的“5”是指每周5天开展课后服务,而“2”指的是课后服务的时间,每天至少需要开展2个小时。新政策背后是国家对中小学时期教育更加重视的体现,中小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需要进行素质教育,而素质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出全面发展的人才。随后,阿迪拉·木合塔尔来到了高中生阿丽亚·艾力的家中进行亲切访谈。阿丽亚·艾力对于国家城乡教育差距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由于城乡家长自身特点的不同和城乡文化背景的差异,致使城乡家长对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同,我国城市家长的受教育水平工作性质经济收入在总体上与农村家长相比处于优势地位,与农村家长相比,城市家长对子女的教育相对更全面自觉和科学。与此同时,另一位实践团代表热比古丽·卡哈尔采访了就读于哈密市第十一中学的两位学生。娜迪拉·阿不来提称由于家里经济水平的限制只在辅导机构参加了关于数学的补习,她认为辅导机构的教学方式跟学校的不一样,他们会根据我的学习情况比较针对性的教,也更加有效果,进步更明显,但是不好的点就是休息时间越来越少了,学校布置的作业本身就很多,休息日或者晚上放学再去补习班就比较累。另一名学生阿丽亚·艾买提表示,如今学校的教育设施和教学环境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教学设备必须顺应时代逐渐电子化的特征,以前上课都是板书居多,现在多数通过板板通等电子设备,投影仪器上课,老师们布置作业的方式也从课上变成了线上,将教育与科技相结合,变得越来越现代化,对于辅导机构,她说虽然报名辅导机构补缺了她在英语学习上的短板,但也使她的压力变得很大。

  通过此次访谈实践团了解到,如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迅猛发展,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积极实行教育改革制度,教学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现代化教学逐渐普及,学生在学校的生活愈加丰富多彩,学生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都在为自己光明的前途努力拼搏着。

  作者:吕茜 袁法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