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云迪涉嫌嫖娼被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李云迪涉嫌嫖娼被抓

2021-10-23 22:55:10 作者:搜狐号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李云迪涉嫌嫖娼被抓

  李云迪涉嫌嫖娼被抓,催生了网上无数的段子。有人歌颂朝阳大妈,有人为力宏喊冤,也有人为李云迪惋惜。的确,一代钢琴奇才,如此不爱惜自己,从“别人家的孩子”到“人生教育的反面教材”,可悲可叹。同时也告诉我们,法律红线对于所有公民一视同仁,任何人都应该心存敬畏,切勿妄图践踏。

  10月21日晚间,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近日,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此前“平安北京朝阳”还转发了“平安北京”的微博,“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 ”

  李云迪从七岁开始学钢琴,在2000年荣获肖邦国际音乐节冠军。少年冠军的背后是无数汗水的浇灌,他一直都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从星途灿烂到成为嫌疑人,细究之下,李云迪事件好像也并非完全在意料之外。

  2015年,李云迪首尔音乐会变“车祸现场”,在演奏当中忘谱,不得不重弹。虽然说演出当中偶有一次出错也情有可原,但是也有圈内知情人士表示,李云迪获奖之后没有练出更多曲目,练琴也少了努力。首尔的失误,只是他众多失误中比较严重的一次。于是,我们看到,钢琴家李云迪现在大多活跃在娱乐圈,也许已经以娱乐明星自居了。

  虽然说专业与道德并不必然相关,但人一旦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与要求,很容易就会出现思想上的滑坡,甚至做出“自毁形象”的事。所以,李云迪此次翻车,应该并非完全偶然。只是,星途从此蒙上阴影,几十年的努力就此毁于一旦,令人唏嘘。

  “嫖娼”事件发生,除了法律层面会给予李云迪应有的处罚外,他还会迎来舆论场上公共形象的坍塌。一场“社会性死亡”已然在望,对于公众人物来说,这尤其致命。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李云迪事件,包括不久前连续爆出的当红明星丑闻给所有艺人敲响了警钟。做事先做人,千万别失德。而作为演艺界来说,德才兼备尤为重要。才艺可以有高低,但品德不能低。若想艺术之树常青,就得常常自省,时时警惕,磨练技艺,守法尚德。只有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而李云迪事件也给无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提了个醒,尽管人性有其复杂与幽微,教育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遵纪守法”是一堂不能忽视的课,这根底线要守好,而且需要时时警醒。否则,一旦犯下难以弥补的错误,悔之晚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