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有“毛竹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有“毛竹精神”

2021-12-27 08:27:35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当有“毛竹精神”

  当有“毛竹精神”

  毛竹是我们这里常见的一种竹子,它的特点是在最初的几年,它几乎没有变化,但几年之后,它会在短短几个月内疯狂生长,很快超过其他竹木。正是因为它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不断为自己补充能量,最终才成为“一枝独秀”。

  毛竹生长的规律对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很有启发,根往下扎,枝往上长,既是植物生长的规律,也是人才成长的规律。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像毛竹那样扎根基层,像毛竹那样经得住考验,像毛竹那样昂扬向上。

  像毛竹那样扎根基层。千韧之树成于根,根深才会叶茂。毛竹栽种后的五年里,基本上看不到它的生长,它不是没有生长,而是以一种不易被人察觉的方式向地下生长。党的根在基层,基层是了解民情最直接的地方。我们年轻干部要转变思想,主动投身基层建设,建功乡村振兴战略,不择土壤环境,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沉住气、静下心,以破土钻石的毅力扎根基层,在默默无闻的工作中积累社会经验和阅历。

  像毛竹那样经得住考验。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毛竹在长达5年的“潜伏”期里,定有强大的阻力和破土而出的冲动、诱惑,但它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年轻干部应该经受住各种“艰难险阻”的考验和磨练,不被暂时的小成小就蒙蔽双眼,不计小、不嫌简,在基层历练中去除骄气、傲气、浮气,锻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硬身板,锤炼“严”“实”的过硬作风。

  像毛竹那样昂扬向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棵毛竹都挺直躯干,努力向上生长,才有竹林成荫。现在脱贫攻坚正处于三年攻坚期,乡村振兴正处于“取得三年重大进展”的开局之年,我们年轻干部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当看客,认清肩负的使命担当,从大局出发,把个人的志向、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去,树立远大理想,笃定前行方向,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成长为优秀的党员干部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有毛竹的扎根精神,十年磨一剑的意志,一旦时机成熟,定会拔地而起,蹿入云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有“毛竹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