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份爱占据在心灵深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总有一份爱占据在心灵深处

2021-12-30 17:24:20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份爱占据在心灵深处

  作者:曾玉锦

总有一份爱占据在心灵深处

  每逢我心神不安,胆怯时;每逢我跌倒不起,失败时;父亲总会第一时间站在我的面前,给予我肯定的目光和建议。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每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不由得心头一热。

  小时候,我性格内向。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有一次父亲带我去亲戚家作客,到了亲戚家里,和我年纪相仿的孩子都热情地向父亲打招呼。可我却站在一旁手足无措。当父亲介绍着每位亲戚给我认识时,我却不由来的心神不安、面红耳赤,紧紧地拉住父亲的衣角躲在他的身后。亲戚们看到我紧张的样子,都大声的笑开了。我心里非常的难受,想办法躲开他们的视线。那一天,父亲一直伴着我,带着我试试融入亲戚家孩子的氛围中去。可到了饭后回家,我还是没有缓过神来。

  我坐在父亲的车子后面,心里异常的难受。想着今天自己可给父亲丢尽脸了,回到家肯定得挨父亲一顿批。亲戚家有点远,父亲很吃力地蹬着自行车。还不忘提醒我,坐在后面要注意安全。我呢喃细语地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今天我不是故意不打招呼的。只是我太紧张了。”父亲听后渐渐地把车子停了下来,并指着路边的那片稻谷说:“你看,这片金黄的稻谷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头,可你知道它刚开始的长势并不好,杂草多且矮小吗?它经过后面的拔草、施肥、阳光、雨露,才得来的长势惊人。”我似懂非懂地向父亲点点头。从那以后,父亲总会鼓励我和小朋友多接触,凡事不要怕吃亏,有好东西记得和朋友们分享,只有经历多了,生活才会越来越精彩。慢慢地,我悟出父亲的意思了,我也终于变得阳光活泼。

  那一年夏天,我高考落榜了。我心如死灰,世界顿时失去了色彩。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大闹,这可吓坏了母亲。厨房里突然飘来阵阵芳香,闹也闹过了,此时肚子开始“咕嚕噜”地叫嚣着。父亲敲开我的门,端来了热气腾腾、我最爱吃的红烧猪首。我接过饭菜的那一刻,竟然哭得更大声了。父母已经年迈了,却有操不完的心。

  饭饱后,我走出了房门。父亲叫我一起去收稻谷。来到稻田边一望,那金黄沉甸甸的稻穗随着微风,翻起了一片片的滔浪。父亲还是指着稻谷说:“不管收成怎样,农民们首先还是得耕耘播种,才能有所期盼。就如你高考虽然落榜了,但你认真付出努力过了,才不会愧对于心。人生的路还很长,现在只是个开端,只要你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后面的路才会越走越顺。”父亲的一番话,点醒了迷糊的我。对啊!只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明天的生活洒满阳光。

  父亲的这份爱一直占据在我的心灵深处,如心灯般照亮着我的前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