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发潜力,创造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激发潜力,创造奇迹

2022-01-06 09:06:3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激发潜力,创造奇迹

  央视一档节目中,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用标准化的动作创造奇迹,他们以做到丝毫不差,纹丝不动,他们制造着震撼,维护着国家的尊严。在外人看似不同能”的事,他们能变成可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我们眼中的不可能”多是内心的恐惧,或者别人的失败让自己望而却步。然而,我们要战胜自己激发潜能,才会超越“不可能“。”

  挑战自己,创造奇迹。在有些被动不利的条件下,我们往往要战胜内心的恐惧才能更强大。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春秋的战火连天仿佛就在眼前,公元前375年,吴越两国战火纷争,吴王奏凯,越王败北。越王勾践以服从吴王为条件换取越国百姓安定,越王勾践臣服期间,尽心尽责,仿佛忠实的大臣。

  甚至在吴王得病时,为配合医用药亲尝夫差粪便。最后,夫差被勾践的忠诚所动,放他回到越国。勾践讲往日耻辱铭记于心,卧薪尝胆,励精图志,发展国家势力。最终在吴越之战二十年后,两国再战吴国败北。勾践曾是失败者,但他激发潜力,战胜了自己,更战胜了对手,创造了史所罕见的奇迹。

  着眼末来,创造奇迹。受困于眼前的雾霾,有时要我们着限末来,也许会创造奇迹。今天,苹果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无数人羡艳的科技公司,而创始人乔布斯着实创造了一个奇迹。他生活在科技刚刚起步,具有无数可能的时代。那是一个不可能的事,他亲手组装了自己的个人电脑,而当时算机常用于公司企业,有富人买得起个人电脑。而乔布斯就着眼末来,他仿佛看到了个人电脑的大市场,通过自己的才能和毅力最终真的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即使是天才,也要着于末来的可能,并挑战今天的“不可能。

  不沉溺于别人的话语,创造奇迹。我们也许不必听信于别人的失败经历,或所谓经验,要自己尝试,才会成就能。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曾几度参如奥运会、亚运会获得无数冠军,为国争光。后因身体状况退役。然而,当中国女排成绩

  每况愈下,有时甚至止步于决赛之外,而媒体争相报道中国女排的不可能成功时。2015年,郎平再度出山,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再度带领中国女排参加2016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创造了冠军的奇迹,身为国人为之傲。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能奏出人间的绝唱。在凡的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创奇迹。要我们挑械自己,挑战别人,激发潜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