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教师的孩子

2022-01-15 20:53: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教师的孩子

  有人认为老师孩子很幸运,老师的孩子却认为老师班上的孩子更幸运。

  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感?老师几乎每每时每刻都是孩子,只是那是班里的孩子,对于自己的子女想要陪伴,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是幼儿园一线的老师,幼儿园的工作可谓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你离开,一屋子的小娃娃就没有人管。所以,周一到周五我都要保证在学校里呵护祖国的花朵,家里有事情都是安排到周末,女儿上小学后,我从来没有时间参加她的活动。

  “妈妈,你什么时候有空能去我们学校当志愿者?”

  “妈妈,某某的家长都报名了家长委员,你也报名吧?”

  “妈妈,今天学校开家长会,你能不能参加?”

  每次女儿问我时都充满了期待,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像两颗夜空中漂亮的星星,可是我却总是脱不开身,我总是抱歉地向她解释:“宝贝对不起,妈妈班里今天也有活动,我是班主任走不开。”“实在对不起,当志愿者的时间是妈妈班上最忙的时候,所以……”没等我说完,她眼中的星光瞬间如流星般陨落。终于有一次,她双手捂着耳朵冲我喊:“不听!不听!到底是你班上的孩子重要?还是你的亲生女儿重要?”然后一阵风一样跑回自己的房间,紧锁的小屋里面传来委屈的抽泣声。

  终于有一次,女儿的家长会是在周五的下午4:30,周五正好是我的备课时间,可以四点半下班。我提前向单位请假半个小时去参加女儿的家长会。女儿知道后高兴的跳了起来,早上临上学前再三嘱咐:“妈妈,家长会4:30开始,你千万别忘了哦。”四点的时候,一位家长提前来接孩子,他们两人平时特别忙,这个孩子性格又比较特殊,想了解一下孩子的情况,作为班主任的我肯定要耐心地和家长交流。等到我火急火燎飞奔到学校,家长会已经开了一半,女儿是本次家长会的引导员,她带着红领巾站在教室门口接待参会的家长,她在家长签到后引导至相应的座位。远远的我叫她,她转过头先是一症,忽然泪珠像断了线的水晶帘哗啦啦往外涌。家长会结束,我带着女儿的大红花走出教室,向她解释迟到的原因,女儿说:“我想着你一定不会来了,谢谢你妈妈。”我的心中更是五味杂陈。

  今年暑假,由于疫情的原因新学期无法如期开学,但是学校里准备给学生发新课本,在家里上网课,这次时间不冲突,我们幼儿园还没有开学也不用发书。老师在微信群里征集帮忙发书的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我把已报名的消息告诉女儿时,她紧紧的搂着我的脖子,在我的脸上亲了又亲。

  我们戴好口罩按照规定时间下午3点到达学校门口,这里家长志愿者也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准备领书。细心的老师们已经把新课本分成了一套一套,用干净透明的塑料袋装好,我们组的是18套。为了方便装书,我和女儿专门准备了三轮车,拉到了丹尼斯超市门前比较空旷的小广场,然后把具体位置发到家长群里。女儿带来了一个比较硬的夹板和钢笔,方便领书的家长签字,家长们陆陆续续的来领书,我和女儿分工,我负责让家长签字,她负责把新书递给到家长的手里。“谢谢,辛苦了。”“不客气。”在礼貌的对话声中,剩下了最后三套,可是这三位家长迟迟不来。此时,其他几位不同班级的家长志愿者也在远处有序的发书,不时有家长走过来问:“这是22班吗?”“22班在南边100米处,看到了吗?”“你的孩子在哪个班?四2班在那边。”不知不觉我成了家长们的引导员。

  “妈妈你真热心,把人的心都快暖化了。”女儿笑嘻嘻的打趣我说,“你坐车上休息一会儿吧。”她说:“那可不行,我得坚持把书发完。”然后又把剩下的3套书重新整理了一遍。我们一直等到最后一位家长把书领走,把家长签字表交还给老师。女儿问:“妈妈,你说我今天是不是很敬业?”“嗯,确实很棒,认真负责、有礼貌,值得表扬。”“那是不是该奖励宝宝一下呢?来根冰棍吧。”她的两只小手拽着我的胳膊晃来晃去,像一只小猴在荡秋千,嘟起红红的小嘴唇,如一朵雨后的花瓣鲜艳漂亮。我笑了:“好,奖励!”

  我和女儿一人拿着一只小白冰棍,白色巧克力一直甜到了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