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岁月的礼物

2022-02-03 16:28:5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阅读与作文 阅读:载入中…

岁月的礼物

  岁月礼物

  河南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中心校呓语文学社七(8)班 邢子洋

  鸟儿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时间走了,却一去不返。可是就在这不断流逝的岁月长河中,却给我留下了深厚的礼物。

  七岁时,父亲突发了一场大病,家人们四处奔波,寻找能救父亲病的地方。最终在我们的努力下,父亲渐渐有了好转。我家因此也背下了沉重的负担,压得我们一家人喘不过气来。这件事后,我常常感到自卑和沮丧,有时在家人面前也流露出不开心的神情。父亲发现我的异常后,便告诉我:“生活中难免有不顺心的事,但做人一定要坚强,不要在遇到困难时选择逃避,就算是咬着牙,流着泪也要坚持下来。”听了父亲的话,我心里便释然了,对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对学习也有了更强的动力。在此后的生活中,我每次遇到困难时,都会想起父亲的这句话。

  十二岁时,这是我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我开始上初中了。刚来到学校时,我对学校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的朦胧、迷茫。到后来在这个大集体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同学和不同风格的老师,自己也越来越融入这个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得是那一天的上午,阴雨密布,起了很大的雾,极目望去,很难分辨出事物。那时我正在教室里上课,老师专心致志地讲着,但有时也有几位同学在不停地说话,老师的眼神时时往他们那边眯着,像是在提醒着他们,但他们却全然不知。最终老师忍无可忍,愤怒地喊着他们的名字。同时,外面的小雨也变成了倾盆大雨,不时地发出震耳欲聋的雷声,与老师的话语结合在一起,字字震动我们的心!看着老师乌云密布的脸,教室里瞬间安静起来,掉下一根针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老师又回到了讲台上,像是有什么话要说似的。随后,老师放下课本,语重心长地说道:“你们觉得这样做对吗?现在你们不去珍惜时间还在这说话,你们的内心不会痛吗?时间在一點点溜走,过去的事情还没有做好,等到该做的事情堆积如山时,你们只能默默地流下眼泪来悔恨!”老师说完便离门而去了,反思老师的话语,回想我过去的作为,我懂得了应当珍惜时间的道理。

  岁月的礼物深刻地镶入我的心里,为我的人生道路指点迷津。岁月匆匆,而我还将不断地从岁月中获得新的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