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恩厚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师恩厚重

2022-05-24 21:58:28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句话说:父生师教,而后人成。

  如果没有老师的指导,一个人的生命旅程将是万千辛苦

师恩厚重

  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老师所付出的心血与精力,以及种种的牺牲,非是言语所能表达得尽。

  优秀的老师,一定是灵魂的舵手,它时刻导引你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万一不小心,你偏离了主线,他也会拼尽全力把你拉回正轨。

  可是,有时候,对于个性顽劣的学生而言,在心性未成熟之际,是很难读懂师者的良苦用心,甚至偶尔还会因为不理解而耍贫嘴或者是坏脾气……

  作为老师,有些时候,他除了扮演船长的角色之外,还需要具备医生的慈悲情怀,去包容着来自“病人”的诸多挑战。

  谁的心不是肉长的呢?!

  老师也会疲累与痛心,尤其是看到学生不上进的时候。

  如果你不曾走过一程相似的路,是不会深切地体悟老师的辛苦。

  当自己历经了生活的苦难与伤痛,一次次在艰难中脱困而出,才更加懂得教言的可贵。

  真正的贫穷,是心灵的荒芜。幸好,有老师的温暖祝福,才不至于感到孤独无助。

  不然,真不知道该如何凭着一己之力,从泥滩中挣扎上岸。

  最晦暗的日子里,老师犹如明亮的阳光,驱散学生心底所有的迷雾,给你继续前进的勇气与力量

  对于自己深信敬重的老师,他的话语,就像一粒粒美好的种子,会在学生的心地上生根发芽,逐渐长大。

  当那些种子变成一片绿荫时,它会自然而然地洋溢出老师所传承的精神气息--充满着慈爱与安宁。

  还有什么比内心的从容与寂静来得更有意义呢?

  宁静是一种最伟大的力量,它会于不知不觉间给人带来安定。

  真正的老师,会把爱,通过自己的日常言行,一点一点地融化进学生的心中。

  也许,某天,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从那个当初最漫不经心的学生身上,看到老师的身影。也说不定。

  毕竟,感化的力量也是格外地令心灵震撼呢!

  一旦有了生命的参照模版,精神转变也不过一念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恩厚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