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注学生的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注学生的感受

2020-03-02 09:12: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注学生的感受

  教师学生教学过程中不仅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还可以互为明镜,互相映照。

  去年毕业的那届学生中有个叫乔思哲的男生体型超胖,性格极为敏感,经常与同学发生冲突,几乎每星期都被班主任老师传唤家长母子关系也因此十分紧张了解到他特殊庭关系和身心状态后,我利用课下谈和课上赏识方法放大他的优点,在同学面前给足他的面子帮助他战胜自卑自负。半个学期后,这个脾气火暴、拳脚的男生变得安静温顺了。一个学期下来,再没有因违纪被批评和传家长。作业原来的满纸黑点到后来的干净整洁。每看到他眯着细细的眼睛神情专注地读书、写字,我的心里便升起一股莫名欣喜感动!思哲的改变让我看到:一颗躁动的心灵,原来是在呼唤父母、老师和同学的爱与肯定。当周围的人不再用异样眼光去看待他时,他的内心也随之平和安分。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接纳重塑了一颗挺拔茁壮的心灵!

  我现在的学生王诗然在日记中写道:回顾2013,最难的是那天和语文老师一起吃饭,一起手挽手散步,聊天。当时的感觉真是既紧张,又兴奋!因为,这是第一次有老师同我如此亲密相处在一起。现在上语文课大家表现积极主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对回答问题的同学,答对时,老师用微笑奖励,并给予肯定;答错时,老师又用微笑做鼓励启发同学继续思考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老师温柔笑脸,像春天盛开的花朵一样美丽!花朵有凋谢的时候,而老师的笑容却从来不会消散。因为有了这样一位温柔而有智慧的老师,我爱上了语文课。

  心平气和的教学,亲切宽容对待每一个学生,在学生那里,反馈给了我更多的任、支持、和爱。在教育过程中,教师通过学生的反馈,也在不断地矫正自己。以生为,可以映照自己的心灵,省得失,觉荣辱,知前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注学生的感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