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逐热度与坚持本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追逐热度与坚持本心

2022-06-22 12:30:1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逐热度与坚持本心

  有时候我会看到一些令人看来匪夷所思文章,说匪夷所思是因为这文章中的谬误实在太多,我认为但凡懂得查阅资料和独自思考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样的文章不应该被写出来,应该去辨明文章中材料的是非,如果人有一定的独立思考能力,也不应该去写出这样的一篇文章来。

  有些错误完全是稍加思索就可以发现的,其中的逻辑问题也很明显。比如说在之前马航失联的时候,有人写说从地面控制飞机的系统,这种内容其实只要是对于相关的资料有一些查阅就会知道。实在是荒谬至极,因为在地面上的结石完全比在飞机上要更加容易,而且如果地面可以操纵一切的话,那么也会有极其大的不安全因素,更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其实官方已经明确是不存在这样一个地面控制系统的。

  还有一些热度很高,但是其实存在重大的问题,比如说传播了很广的谣言像是件首饰,其实是一种阴谋又或者是加点盐,也是在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以及各种各样的事后出现的不负责任。文章不顾事实,只顾挑动公众的情绪,这些文章的存在,有时候让人觉得他们是为了某些特别的目的,但有时候其中的愚蠢又让人感觉,仿佛他们也只是为了蹭上一个热度,获得相应的文章阅读收益,增加点击率,博取眼球罢了,不管是哪种行为,都是给人以非蠢即坏的感觉,如果只是为了热度,希望能够多一些冷静客观的思考,不忘自己的本心,但或许更可怕的就是有些人根本在这件事情里就没有所谓的初心存在吧。

  假如内心还有一丝良知,那么追求热度的时候就不要忘记了道德底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