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齐凤池:狗肉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齐凤池:狗肉饼

2022-06-29 15:06:55 作者:齐凤池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齐凤池:狗肉饼

  我吃过驴肉火烧,吃过驴肉蒸饺,也吃过牛羊猪的肉饼,就是没吃过狗肉饼和狗肉饺子。因为我没发现哪家饭店有卖狗肉饼和狗肉饺子呢。在我们当地有句俗话,狗B包饺子不是好肉,这是形容坏人的一句俗话。所以,狗肉馆不烙狗肉饼不包狗肉饺子。原因,可能与这句话有关。

  前几天邻居老三家的大狗狼青吃了一只死老鼠,没一会工夫就死了。狼青是只母狗,上个月刚刚下了五只小狗崽,小狗崽们刚刚过满月,还不能自己吃东西。狼青吃了死老鼠后,撒腿就跑到了狗窝里,躺下就给几只小狗崽喂奶。狼青给小狗喂完最后一次奶,然后,跑出狗窝,撞了一下南墙就断气了。人们看到狼青临死前的一幕,忽然想起了母爱。人们心想,狼青在撞墙的时候,它心里不知有多难受呢。

  狼青死后了,怎么处理,比狼青鼻子还灵敏的卖狗肉的紧跟着就来买狗了,那么大的一条狼青上称約一约,起码也有五六十斤。而卖狗肉的才给五十块钱。人们看着地上躺着的又肥又大狼青,觉得给的钱太少,买了可惜,不如炖了给大伙吃了。于是,有人提议把狼青炖了叫大伙吃了。狗的主人老三说,反正我也不吃,那就叫大伙吃了吧。

  于是,邻居几个年轻小伙子,用铁丝从狼青的下巴骨穿过去,把狼青吊起来,挂在一棵柳树枝上,叫红旗的男人开始从狗头部往下剥皮,一会的工夫,狼青的衣服就被扒了个精光。狼青那光滑细腻的身体,鲜红的肌肉,细腻而明亮。当他把狼青的胸膛打开后,它的内脏还冒热气。内脏扒出后就地掩埋了。然后,他又将狼青的身体分割成若干小块,浸泡在水里。不知换了多少次水后,那些切成小块的狼青的尸体才没了血丝。

  之后,他们找来了一口大锅,在锅里放上水,把狗肉倒进锅里,切了一大块姜,撅了两棵大葱,又扔锅里一把花椒大料和不少的小辣椒,点起大火开始炖狗肉。

  几个小时后,整个胡同弥漫着炖狗肉的香味。几个年轻小伙子围在一起,在胡同摆上桌子就着狗肉喝起酒来。那一大盆炖好的狗肉,起码有四五十斤。狗头狗脖子和狗大腿被炖肉的红旗留下了,其余的端来叫大伙随便啃。四五个年轻人一顿是吃不了这么多狗肉的。再来十个八个小伙子也吃不了。最后剩下很多带油的肋板肉。他们翻过来翻过去,谁也没人要了,都嫌肥嫌腻,最后给我端来了。

  我一看这么肥的狗肉,先放在冰箱里冻一下,等狗肉硬了,切成小丁做馅吃。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我舀两碗面,用开水汤一下白面,等面凉了,把面和好烙饼用。我把切好的狗肉丁从冰箱里拿出来,在肉里放些蒜末又切一个葱头,放点盐味精,把馅打好。馅打好后,我在面盆里抓一块面放在面板上,用擀面棍把面擀成皮,然后把狗肉馅均匀地洒在面上,之后,从一边卷,把肉卷在面皮里。最后封口。封好口后,将卷成圆滚的面滚分成几块,做成饼集,再揉圆擀成圆饼,然后慢慢放在烧热的锅里。锅里放上少许的油,用小火烙饼。烙饼时要盖好锅盖,保持锅里的水汽。当饼的一面有了焦黄的嘎嘎,将饼翻过来再烙那面。两面都烙成焦黄颜色,狗肉饼就烙熟了。

  我把狗肉饼烙好后,端出去分给邻居。他们吃了之后,不但说香,而且一个劲地夸饼烙的好,比饭店里的螺丝饼还好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齐凤池:狗肉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