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旭洋”在行动——走访桐挖村前、现任村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旭洋”在行动——走访桐挖村前、现任村长

2022-07-10 09:24:21 作者:默默的豆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旭洋”在行动——走访桐挖村前、现任村长

  为了解墩尾村辐射周边村镇的村容村貌改造情况,7月9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下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社会实践队就桐挖村检测核酸空闲时间走访前、现两任村长

  涓涓流水养育田间稻谷,斜阳为翠绿的菠萝田添上一抹此间风景独好的魅力,未来得及细细欣赏,临近村口,高大的文化楼便直勾勾地撞进了“旭洋”社会实践队成员的眼中。越深入桐挖村,成员们越感觉到震撼,从森林公园到法治文化园,最后到文化楼,村道干净整洁,平坦宽阔,落叶都少见。调研小组雀跃,在桐挖村村民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桐挖村前、现两任村长。

  “像我们村里的路灯,道路,文化楼,以及你们所见到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村民自己捐款建设的。”提起村内环境的大改观,村长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在采访途中,“旭洋”社会实践队成员听到最多的便是村长夸赞桐挖村村民团结易发动。过去,桐挖村强制拆除了村内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村民之间抢占公共道路修建院子围墙的情况异常突出,在村容村貌的整治上下了很大的力气。经过周边几个村镇的村容村貌改革,桐挖村村民能够明显感觉到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同,现在,只要是能够改观村内卫生环境,美化村容村貌的建设活动,群众都积极参与,出钱出力,投身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潮中。

  归途的路上凉风习习,脚下是整洁的村道,再次回望桐挖村的文化楼,“旭洋”社会实践队诚心希望桐挖村的能够继续保持这份整洁度,持续改革村容村貌。

  记者:李嘉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