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录阳春之春砂仁采访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记录阳春之春砂仁采访之旅

2022-07-14 11:36:06 作者:梅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录阳春之春砂仁采访之旅

  2022年7月1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社会实践队“岭”先行成员抵达阳江市阳春进行实地调研。阳春是盛产春砂仁的地方,它也因为春砂仁而闻名。此次调研,主要是调查当地居民对本地春砂仁的了解情况,也是为了更好地挖掘粤特色农产品,助力当地农村的振兴。

  “岭”先行的成员一到达目的地,就迅速有效地开始到阳春周边、阳春特产店进行了采访工作。为了收集更有效的数据,采访组的成员不辞辛苦,坚持到底。他们一路步行到各个商店进行询问和采访。每当完成一个采访,他们的脸上都会洋溢着的满意的笑容。

  虽然此次调研任务比较艰辛,但是让人欣慰的是的任务完成效果较佳。很多商店的老板不仅回答了本次采访的基本问题,还向采访组成员提供了更加详细的信息。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名当铺的老板,他是一位慈祥的伯伯。当采访成员向他说明采访缘由时,他很乐意的配合。并且,他会主动给采访者拿凳子坐,还会特地开风扇给采访人员乘凉。经过7分钟左右的采访后,他还会主动和采访成员聊起了天,结束后他也会向他们表示他的善意,如给采访人员送东西。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还有一些中学生和阿姨,他们也是像这位慈祥的伯伯一样,很积极很耐心地接受采访组的采访,采访成员也表示,他们能遇到这么多慈祥的阳春居民,感觉他们对这项工作更有信心了,做起来也更有意义了。

  总之,采访组今日任务完成得还算比较顺利,他们付出的努力也都没有白费。突然想到一句话来形容:唯有经过不懈的努力,方能收获人间的美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获得知识,其中也有很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是获得真知和道理的前提条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