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成语魅力,悟文化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探成语魅力,悟文化之美

2022-07-14 14:35:24 作者:忧伤的世界 来源:忧伤的世界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成语魅力,悟文化之美

  (通讯员梁梓仪)为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树立文化自信,近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布政小学开展成语故事课程。

  东坡故事,逸趣横生。成语是浓缩的历史,支教组组长李祎倩将结合游戏分享成语制造机——诗人苏东坡的故事。出人头地、雪泥鸿爪、令人喷饭……一个和蔼可亲的天才形象跃然纸上,关于他的吃货故事让孩子们兴致盎然、笑逐颜开。看图猜成语的游戏开始后,他们个个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回答。清阳曜灵,和风容与。阳光透过窗户点点洒在孩子们充满朝气的面庞上,传统文化正悄然融在他们的骨血里。

  成语魅力,尽显文化之美。“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引导孩子们探索成语背后的奥妙,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努力担当起时代青年的使命,做到不惧,展示青年勇气;做到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一起将要用十天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们坚信,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理论贴近现实的生动写照,其将会对“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也是一次双向成长。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在实践中更加明确了广大青年应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走好当代青年的长征路。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