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喜相逢,期待重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欣喜相逢,期待重逢

2022-07-13 11:56:36 作者:默默的豆芽 来源:默默的豆芽推荐 阅读:载入中…

欣喜相逢,期待重逢

  7月12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下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社会实践队圆满结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孩童纯真,磨合体谅

  与墩尾小学的学生们初次见面,是刚下车的小孩子门口中的“我可以的,也不是很重”,或提或拉帮助哥哥姐姐们热情的将行李安置好。正式于课堂上相识,因其淘气,磨合的过程更需要双方的体谅。在课堂上,哥哥姐姐们教学做题,防疫注意事项,唱歌跳舞,日子不紧不慢地流逝着,转眼却要开始告别。小朋友们的告别气球上是每一位哥哥姐姐的名字,是每一声对哥哥姐姐们口中的“岭南师范学院”向往的承诺。

  热情招待,宾至如归

  多番叨扰,热情如斯,不胜惶恐。夏校长面面俱到的帮助,从居住洗漱到食材选购,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校长如引路人般,带领成员们领略菠萝的种植盛况,校园生活的风雅情致,盼学子成才的坚韧驻守。若说夏校长是生活上的引路人,村长则是学习上的引路人,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村长帮忙联系村里的干部,协调时间进行采访,得到村民的纯朴回答的同时加上村干部的丰富见解,调研报告才能以更加严谨的形式进行撰写。

  团队合作,成长收获

  “旭洋”社会实践队每一位成员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因本次的实践活动,大家组成了一支队伍。在工作的开展中,大家相互配合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在闲暇之余,大家说笑打闹相互玩耍。由个体到团体,24个个体形成4个工作小团体再组成1个实践大团体,在每一次的实践心得中总结收获,学习新知。仍记得开会的第一晚大家相互介绍的场面,大家的故事在夏天开始,而夏天从未结束,来日方长,很高兴认识大家。

  开往“墩尾村”的列车体验卡已结束,这段旅途的回忆却隽永。世界繁华盛大,欣喜相逢,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大家都能言欢畅谈。

  记者:李嘉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