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弘扬粤菜文化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弘扬粤菜文化传承

2022-07-12 19:14:53 作者:孩子系ッ 来源:孩子系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弘扬粤菜文化传承

  为响应学校号召,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进行,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利用暑期于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对粤菜文化进行宣传。

  镜头下的队员利用自身优势各司其职。实践队队员利用专业学识和烹饪技能,用最简单的烹饪方法,最朴素的烹饪材料,制作出一道道美味佳肴。爆炒鸽片,外酥里嫩,香气四溢 。一瓜一刀,在实践队队员手下,诞生了一只宛如立于岩石上将要飞翔的小鸟,一条曲折蜿蜒的青蛇,活灵活现;荷花翼然临于池上,栩栩如生。一块面皮,在实践队队员手下,一揉一捏,变成了粤式经典糕点糖果酥,口感香甜软糯,内在层次分明。蔬菜雕花,蔬菜冷拼在实践队队员的手下玩出了花样,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得到创新。不断调整的参数、变换的姿势,亦或是高举的灯,摄影组只为用镜头拍下最美的照片和视频。摄影组人员围在一起讨论,找寻恰当的构图,寻找粤菜最突出的特点。摄影组人员手下的照片创意十足,兼具美感和艺术,他们不惧辛苦的从众多的照片中找出最佳的那几张。在视频拍摄结束后,又马不停蹄的奋斗于视频的剪辑当中。

  相信大家都对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所创作的粤菜宣传视频十分感兴趣了,现在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拍摄现场,一起来欣赏美味佳肴创作的过程,感受粤菜的魅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