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者》选摘的黄小平小品文(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读者》选摘的黄小平小品文(六)

2022-04-23 03:34:41 作者:黄小平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读者》选摘的黄小平小品文(六)

  时间的价值

  文/黄小平

  一日,看一档“鉴宝”电视节目。持宝人是一位中年男士,他拿出一只玉镯,说这只玉镯是他家的传家宝,传承到他这一代,已有五六百年的历史了。

  鉴宝专家经过一番仔细的鉴定,估价这只玉镯至少值20万元。“如果这只玉镯是现在生产的,按它的质地,能值多少钱呢?” 主持人问。

  “顶多二、三千元吧。”

  “那为什么这只玉镯的价位翻了上百倍呢?” 主持人问。

  “因为它经过时间的考验。” 鉴宝专家说。

  世事大抵如此。(摘自《读者》2016年第19期)

  双赢才是赢

  朋友指着报纸上一则钟表广告问我,为什么广告中钟表的指针指向十点十分?朋友见我回答不上来,最后说出了其中的道理:一是时针和分针刚好构成“v”字形,是胜利的象征;二是它们同时上扬,令人感到欣悦;三是它们的形状如鸟展翅,给人奋发之感;再者就是十点十分代表着十全十美。

  这则广告的寓意让我想到,经商虽然以赢利为目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为了自己赢利可以去损害别人的利益,而应该是在自己赢利的同时,也不忘给别人带去利益,即取得双赢的效果。就像这则广告所表达的那样,你可以赚别人的钱,但千万别忘了带给别人祝福、喜悦和向上的力量。

  一则普通的广告,不仅提示了经商的规律,而且还道出了做人的道理:双赢才是赢。(摘自2010年第5期《读者》)

  黄小平微信号:huangxp6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