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仅剩最后一个月:原来自律的人生,真的可以开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018仅剩最后一个月:原来自律的人生,真的可以开挂

2018-11-26 21:16:12 作者:V姐 来源:场库 阅读:载入中…

2018仅剩最后一个月:原来自律的人生,真的可以开挂

  这 是 场 库 的 第 1936 部 每 日 一 片

  我 明 白 你 会 来,所 以 我 等

  前几天后台收到一位粉丝留言:

  V姐,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最近有些烦恼想找你聊聊

  我学习成绩普通相貌普通,还有点胖胖的,没什么特长爱好。所以我决心改变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像班里很多同学一样,给自己列了一个洋洋洒洒的新年计划内容非常严苛,包括每天长跑10公里,每天5点起床,一周读完两本书等等。

  可是这个计划在第一周就被打破了,连续的早起失败,读书打卡失败,控制饮食失败,让我的心态崩溃,开始破罐破摔,甚至比起之前,更加变本加厉地放纵自我……

  现在转眼一年将过,我才发现,自己的学业生活完全没有进展,就这样度过了浑浑噩噩的一年。我还有救吗?

  这位粉丝的痛苦,我仿佛可以感同身受。无法变成更好的自己,也无法接纳现在的自己,我想这大概是当下许多人的现状——

  列计划时仿佛打满了鸡血执行计划时俨然一只被霜打蔫了的茄子;

  减肥办了游泳卡,却在打卡两天之后销声匿迹,一个月后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转卡的消息;

  想拥有马甲线蜜桃臀,但与日俱增的只有和健身教练斗智斗勇”的演技

  抱着厚厚一叠书去图书馆准备“和雅思来一场世纪对决”,结果只是换了个阵地手机……

  我们也不是不想努力啊,只是挣扎着想改变却无力走出现状,仿佛被一个看不见的玻璃罩囚禁起来,找不到透气口。于是在对自己一次次失望后,陷入无尽的恶性循环中。

  这也是很多人明明在周围人眼中是个大忙人,做事却并没有什么实际性进展的原因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里说,现代人得了一种叫作“越忙越乱”的流行病,从早到晚忙忙碌碌,一整天下来却不知道都忙了些什么。

  那么按这个轨迹走下去,不仅自己的生活工作严重失调,还要面临因为精神紧张疲惫,随时心态崩溃的风险

  同样都是一天24小时,为什么有的人就能过得充实井井有条,而我却只能得过且过

  那些年纪轻轻就白手起家成为CEO的人,他们的一天都是怎么过的?

  记得前段时间,网上一张王健林的“日程表”火了,根据表中的安排王健林要在一天之内在三个城市之间穿梭,飞行里程达到6000公里,签订约500亿的合同

  而行程如此饱和的一天里,他依然要抽出约1小时来健身、然后吃早餐,当然为了能在一天内完成计划,起床时间必须要定在凌晨4点。

  朋友小黑说:“看到第一行4:00点起床这一项,我就决定放弃自己的总裁梦了。”

  但不妨想象一下,假如让你按CEO的作息表来生活,你能坚持多少天呢?

  有几个外国小伙子,就参与了这样一场《一周CEO作息大挑战》!

  时长:12''46''                             星级:7.3

  Kane,Gadiel和Ryann三位小伙子,来自BuzzFee频道。他们先是搜集了几位世界成功人士的作息,然后开始了他们的实验——拿出一周时间体验了一把CEO们的超级作息。

  比如每天早晨4点起床,起床后健身1小时,

  每天7点到9点通过做家务放松自己,整理自己的书桌,倒垃圾

  每晚使用薰衣草精油、浴盐和香薰蜡烛浴缸中泡澡放松,还要听着舒缓的古典音乐

  晚上9点就准备睡觉,手机不带进卧室,把灯光调暗,躺下读一本有关哲学诗歌书籍,酝酿睡意

  在笔记本记录令人感激的事,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重塑认知,不再焦虑那些负面的东西

  还有连续一周都穿同样的衣服,不需要再花时间和精力考虑“今天穿什么”这个世纪难题……

  在最开始执行计划的几天中,最难的就是早晨4点起床这一项,要将晚睡晚起的作息强行改为早睡早起,那感觉不亚于将之前的自己整个撕裂重组。

  在开始挑战之前,他们不会错过每一个睡回笼觉的机会,为了多睡15分钟而放弃早餐,每天出门都是手忙脚乱地冲向门口……

  而在一个星期之后,他们已经可以从容地起床,吃一餐从容的早饭有条不紊地度过每一个宝贵的清晨。

  当然,中间也发生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情况

  比如不自觉地按掉闹钟导致早起失败,工作遇到状况不得不熬夜,还有回家后太疲惫以至于没有力气泡澡……

  失落常常会伴随打乱的计划汹涌而来,重要的是面对小小的失误,怎样去调整心态——是不停埋怨自己,让小瑕疵成为自己一蹶不振借口;还是忽略它,稍作调整继续接下来的生活。

  答案明显吧?

  经历了一周的挑战,三个人反馈都很一致——

  身体已经开始慢慢接受新的习惯行动变得迅速不再拖延,工作更加高产和积极,精力容易集中,整个人皮肤都变好了,忙碌之外还有了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

  最最重要的是,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和生活和解。

  哲学家康德说:“真正的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自律即自由。”

  有时候我们并不是不想改变,只是总被胡思乱想占领了大脑高地,真正能为我们带来收益事情又做得太少。

  而走出恶性循环漩涡,我们只需勇敢迈出一小步,并坚持走下去,你会在未来的某天发现那个令你欣喜的结果——丢掉了邋遢和拖延的坏习惯,你已经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想成为的自己。

  我们也许不会都成为CEO,所以不一定要每天4点起床,9点睡觉,在浸好浴盐的大浴缸里泡澡;但我们可以制定一个最合理的计划,一日三餐,按时睡觉,为原来越冷的天气准备好羽绒外套

  我们也不必吹毛求疵、过分完美主义,遇到一点点小的差池就责怪自己;我们可以原谅自己的偶尔犯错,吸取教训同时与自己和解,去呼吸广袤缤纷的每一个早晨的新鲜空气用心爱自己

  感谢一直以来没有放弃努力的自己。

  不如从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起,从细微处开始自律,让自己变得更好吧。

  即使只是早睡早起、每天坚持写日记这样的小计划,也比继续临渊羡鱼要好得多了。

  V姐往期文章推荐

  (点击下方题目可直接跳转至文章)

  你那么会安慰人,一定经常安慰自己吧

  一年三部电影封神!像他这样的演员,我希望永远不要“红”

  泰国最新催泪短片感动无数人: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苏马称递国旗礼遇不会改变:用国旗来道德绑架的人,不配爱国

  微信改版后,为了大家快速找到v姐,

  请记得将场库标星呀,跟着下图操作,小手动起来~

  【和V姐聊聊】

  2018年你有什么未完成的计划?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