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明的名句_关于半明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半明的名句_关于半明的名句

2020-02-18 04:58: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明的名句_关于半明的名句

  ●《东方半明》
年代:唐 作者: 韩愈
东方半明大星没,独有太残月。嗟尔残月勿相疑,
同光共影须臾期。残月晖晖,太白睒睒。
鸡三号,更五点。 ----韩愈《东方半明》

  ●”成金来一年我二一作们一去国,在我一生的周带我四样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想四样后,么把想在一瞬间岁还成发也上半明半暗的云。”

终于,我成了受了锤的牛,然大并有尖第实,然大并有哭泣。只是靠想将成下对种十孩成金来发也半明半暗的云苟且,不露外妈里色。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逝,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王小波黄金时代》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飞絮, 气若游丝
空一缕馀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证候来时,正是何时?灯半昏时,月半明时! ----徐再思《折桂令》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捶不了我。人活在世界上,快乐痛苦本就分不清。所以我只求货真价实。 ----王小波《黄金时代》

  ●天快亮的时候,他开始哭泣。他对女儿哀悼也就是从这个半明半暗的时刻算起。 ----伊恩·麦克尤恩时间中的孩子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

  ●西峡遇了她
遇见了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
崖畔静立的身影
时而灵动时而安详
青丝绕肩
流淌于胸前
像是一条黑色河流
黑色眼眸
写满了生动
一睁眼便明亮了整个世界
白皙脸颊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绿色裙摆
在西峡和煦暖风翩翩起舞
惊艳时光
细碎脚步轻踏石阶
唤醒了一个夏天
崖前站了许久
选择了默默地走开
不忍让我的出现
打破这片美好

  ●细碎的光景里,我默然静守,一半忧伤,一半明媚。
悠长岁月里,我沉醉经年,一半念念不忘,一半似有似
我一直安在,不远不近的距离,不去不离姿态

  ●杜拉斯还有一句话:“人们听到肉体声音我会欲望的声音……如果没有体验绝对服从身体的欲望的必要性,就是说,如果你没有体验过激情,你在生活就什么也体验不到。”然后我不屑于把欲望的声音仅仅锁定在床上,我更喜欢用王小波,“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李静睿《愿你道路漫长

  ●离开路透我很不舍,过去六七年世界各地漂泊日子结束我的生活刚刚稳定下来, 但我知道随着年纪的增长, 束缚和捆绑会更多。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说:“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二十一岁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李沐泽《这世界啊,随他去吧》

  ●踮起脚尖,在一片沉满墨香的薰衣草田,掂一支素笔,写满玫瑰色的诗篇,从此,我的少年,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那一年,我十四岁,在青春的枝桠上喧嚣不已,我叛逆、张扬、想打破一切的规则。二十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放纵,想自由,想挥霍,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现在,我二十岁,不再自命不凡,不再异想天开,只想简单、努力,脚踏实地的活着。

  ●牡丹花谢莺声歇,绿杨满院中庭月。
相忆梦难成,背窗灯半明。
翠钿金压脸,寂寞香闺掩。
人远泪阑干,燕飞春又残 ----温庭筠《菩萨蛮》

  ●她的眸中藏着淡淡忧伤,
洒落一地只有影子知道,
她将戏子完美诠释,
满地忧伤散成丝丝阳光,
燃烧黑暗明媚地淋漓尽致,
入戏太深已分不清戏里戏外,
总是一半忧伤一半明媚.
戏终落幕,
忧伤淹没了谁,
阳光温暖了谁,
黑暗吞噬了谁,
明媚惊艳了谁,
只有影子知道.

  ●暗恋这么华丽,让我不得不从四十五度角去一半忧伤一半明媚的仰望。 我真怕,这一错过,人海中再无可寻觅。如果让我一直不遇见他倒罢了,我可以一直当他是一场梦,他就是我梦中幻想出来的人,可是如今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他,他竟比我想象中的还好,我怎么可能再若无其事地走下面的人生? ----桐华《最美的时光》

  ●借一笔墨,抹上轻柔绢纱。正是昨夜星光未退时,半明半暗。胭脂水鸟百花藤蔓,婆娑时光中白沙掩埋古旧半旗,若隐若现。此时,风行走水面低声叹息,音的残骸生出银花半盏。 ----《银莲花》

  ●雨纷纷,意三分,只盼雪落无声胜有声。
夜半醒,月半明,开小窗,打湿枕头心。

  ●读尼采的句子,总是一半忧伤,一半明媚。

  ●数位风华绝代的女子谁把桕恩空寄,谁家苔痕青遍。如花美眷,禁不住似水流年。那些传奇中为爱而生的女子那些琴瑟和鸣举案齐眉的佳话,翻开淹没在历史尘埃中的悠长回忆,独自品味,那一半明媚一半忧伤的漫漫往事。 ----江泓《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这些陈年的破碎光影,带着水纹之下的微微错位,是含在回忆这条大河里被吞吐着的水影,温润,低回,恍兮惚兮,半明半暗。 ----黎戈《一切因你而值得》

  ●一自煌捐弃,香足玉阶疏。
闻道西宫路,近亦绝莺与。
翠箔玉蟾窥,天街仙籁绝。
抱恨坐夜长,银氏半明减。 ----张玉孃《班婕妤》

  ●水满了再加,会溢。
人累了再撑,会垮。
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总要留些时间与空间给自己。
人生,一半糊涂,一半明白;
生活,一半回忆,一半继续;
家庭:一半包容,一半责任;
感情,一半经营,一半珍惜;
夫妻,一半容忍,一半体贴;
孩子,一半天赋,一半培养;
父母,一半孝顺,一半陪伴;
朋友,一半走动,一半真诚。
人生无悔,就是完整,
生活愉快,就是圆满。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于无声处兮最引相思。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长夜未央,晨霜未起,少年倦然兮将倚南柯。梦至南柯,梦止南柯,尽付南柯。
举世皆清,众人皆醒,杯盏独把清酒酌,对影云一醉。醉里生、生而无救,梦里死、死而不休。
一十九载尘事,一十九载浮尘浮沉于尘世,烟花绚而幻灭,庄生晓梦迷蝶。

  ●青春的阳光,一半明媚,一半是忧伤而我的爱融化在那个恬静的午后。 ----单赢《借你一半忧伤》

  ●半在黑夜半明途,朝有欢笑莫有苦,也欲承人尽慈孝,无奈鬼虹锁心湖,一为抚育成长恩,一为子孙血脉笃,半生惆怅半生笑,一世无奈一世孤,如今骨化清风去,人生一世何留处。

  ●东方半明大星没,独有太白配残月。 ----韩愈《东方半明》

  ●一半明媚,一半阴暗,才成为了这个看似温暖的世界。

  ●以竖起的书本挡住烛光.手指轻轻衔在口中.在脆薄的寂静里,做半明半味的梦.

  ●掌心枯萎的樱花,少年半旧的上衣,还有桌上半明半暗的光。那是他寄给她的,最美好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