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以贯之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一以贯之格言警句

2020-07-02 02:42: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以贯之格言警句

  ●理顺自己性情爱憎,想清楚自己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然后就一以贯之的做下去,不要心软或者贪婪,让别人对你不报不该有的期待,也不对别人提职分之外的要求,不要向不合理或违扭自己性情的要求妥协,如果很难做到,要么彻底改变自己的性情要么彻底改变自己的能力,要么换个位置

  ●卫灵公问陈于孔子,孔子对曰:“俎豆之事,则尝闻之矣;军旅之事,未之学也。”明日遂行。

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

子曰:“赐也,女以予为多学而识之者与?”对曰:“然,非与?”曰:“非也,予一以贯之。”

子曰:“由,知德者鲜矣。”

子曰:“无为而治者其舜也与!夫何为哉?恭己正南面而已矣。”

问行,子曰:“言忠,行笃敬,虽蛮貊之邦行矣;言不忠信,行不笃敬,虽州里行乎哉?立则见其参于前也;在舆则见其倚 ----《论语·卫灵公》

  ●人要有一以贯之的理想,不要被物质现实消磨掉所有生命激情

  ●一直想要变成同过去不一样的人,刻意地改变着,对自己说应该这样、不要那样。但是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从来都没有变过,那时候必然已找到了某些隐埋在破碎和对立下一以贯之的东西
听不懂这些话也没有关系,有一天你切身体会到,口干舌燥地急于寻找言辞表达,你会想起这些话,脸上松出一丝宽慰笑容

  ●寻找潜在客户、初步展示深度展示、回应客户异议完成交易后续工作。做你自己最好的客户,设身处地站在客户立场思考,不要挂起帘幕,让自己比产品大。无论销售策略是否适用,销售精神一以贯之。对于自己做的事要有坚定信念,要相信你的服务能造福别人,最好的讲道就是通过行动证明你所说的。你骗不了别人,还或许你以为可以,但其实不然。 ----吉拉德《怎样销售你自己》

  ●——那每天努力也是一样,增加一微小概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赌注翻倍,成为人赢家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人生。每天的微小积累决定终结果,这就是答案。 ----长洱天才基本法》

  ●是一以贯之,从古至今国情怀。 ----作文

  ●上无量,则民乃妄……大王沉湎酒色,兴建华宫,有违贤圣之道。一砖一木,莫非民之膏脂,王视之草芥,弃如敝履,岂不虑臣民心寒?纵奢嗜欲,王之志不在王霸而在酒色,为臣之责也。
人孰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臣改过,当劝谏于宫廷。王改过,当肃立于朝廷
《诗》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慎始容易,敬终难,王盍一以贯之乎?
……君王有终,乃社稷幸事。望大王以哀悼、后庄为鉴,则宗社幸甚万民幸甚!
惟如是,方能逐鹿天下,功垂万世子孙。”

青衣军师

  ●生,养,教,这三个东西要一以贯之,而且要把它做好,你才有意义,有价值。 ----曾仕强《曾仕强――现代女性价值与使命》

  ●《意林》秋季卷
2017,13-18期 合订本

1.莺歌燕舞、灯红酒绿、杯盘觥觞,各种五花八门的享乐,足令“意志薄弱者”目迷五色,旌飘摇。面对铺天盖地的诱惑,保持静若止水的心态,一以贯之地执着于高远的追求,显得越来越难。“逐鹿者不顾兔”《淮南子》之古训,在不少人那里已脱变为“
见兔子而忘鹿”

  ●学习中的知识点也好,学科体系也罢,只是在无意识的让自我边界变得有维度,而真正做出的改变一定是始料未及的,不一定自洽,不一定一以贯之,可以活成俘虏,可以活成追逐。

  ●开始从一而起,一以贯之的道理,
是能够运筹帷幄于百千万里之外。
一切江河流水,必有一迂回一曲折;
一切树草丛林,必有一干湿一高低;
一切险恶小人,必有一诬陷一虚假;
一切随缘知足,必有一苦乐一聚散。 ----道出蝎的大大带天

  ●懂得“人间正道是沧桑”,就不会因一时的挫折而踟蹰不前,被眼前的困难束缚住手脚;坚信“真理是存在的顶峰”,一以贯之追寻真理、拥抱真理,就能筑牢自信心,为前行增动力。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繁世界,保持清醒,坚守“大道”,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才能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热闹易逝,风格永存
图一时热闹不难
难的是持续深耕、一以贯之
最终逐渐形成风格、自成一派
尽管视频的创意不同、视角不同、调性不同
但背后策略其实一脉相承:
坚持解决问题+坚持脑洞创新

  ●她一以贯之的,恰恰是随机应变。 ----加勒小看‧连丁自的《去格还他来敌舰队》

  ●处处咄咄逼人的朱高煦终其一生,也未能成事。他的强悍无比最终沦为无力的虚张声势,多年的怨望无可奈何地败于朱高炽一以贯之的仁德。这可以说是人世间以弱胜强的绝佳个案。 ----范多物将真《坐龙椅: 明清帝涂的风雨人生. 上部》

  ●希望能在已知的宇宙演化史里,发现其一以贯之的演化原理,揭示这连续演化进程的一般机制。

  ●《易经·系辞下》:天下何思何虑?天下同归而殊途,一致而百虑;韩康伯:夫少则得,多则惑。途虽殊,其归则同;虑虽百,其致不二。苟识其要,不在博求,一以贯之,不虑而尽矣。 ----《易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以贯之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