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跳槽与50岁跳槽有些什么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30岁跳槽与50岁跳槽有些什么不同?

2016-09-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30岁跳槽与50岁跳槽有些什么不同?

  30岁跳槽与50岁跳槽有些什么不同?

  想当年 ! 才30岁出头,有猎头打电话给我,说是有一家企业招聘人力资源总监的岗位,问我有兴趣吗 ? 当然感兴趣,大家能够想象这个岗位对于才30岁出头的我的吸引力,很不幸,几轮面试后,猎头给我的答复是,企业觉得我各方面的能力都不错,就是感觉我太年轻了,怕震不住其他人。

  这个理由出现一次也罢,可是几次出现后,大家能够想象,我有多么地憧憬我能够再长大一点,变得再成熟一些。

  时光飞快,不知不觉我都过了四十多了,再次回到人才市场的时候,猎头这次改变拒绝我的理由,企业觉得我各方面的能力都不错,就是感觉我年纪太大了,My God!

  刹那间,就意识到,自己已然翻过了职业发展的顶点,职业发展的道路是向下而不是向上,这是无法抵抗的宿命。

  那在职场上如何与命运抗争呢 ?

  在一家公司,担任总监级别的岗位,45 岁左右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年龄在同级别的同事当中是最大的,自己的下属个个实力不弱,年轻有活力,盯着这个岗位已经很久了,而且要求的工资待遇比自己低,职场压力山大呀 !

  其实每一个级别都有相适应的年龄,经理差不多 28 – 35 岁,总监差不多 35 – 45 岁,你在这个年龄段里时,会觉得比较自在,所以当你达到或者接近这个级别的年龄上限时,需要向上走一个台阶,担任副总裁级别的岗位,这一下子就把自己的职业年龄延展到 55 岁,45 岁的你在一群副总裁中,年纪最轻,感觉自然轻松,当然,如果最后能够担任首席执行官,说不定能够做到 65 岁呢。 www.wenzhangba.com

  那怎么能够得到副总裁级别的职位呢 ? 不外乎就是在本公司内得到提升,这里我不多说,另一种做法就是跳槽,选择一家规模、知名度比现在公司小的公司,对方看中你在大公司的经历、你的大盘操作能力、体系化的思维能力等等,相对而言,你能够比较容易地获得一个副总裁的 Offer。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从一家世界 500 强企业,跳到民营企业,或者从一家大型企业,跳到创业企业,都是这样用平台转换职级。

  担任副总裁的职位,你一下子就把你的职业年龄拓展到 55 岁,过 50 岁后,你可以选择一家更加小的企业,得到一个首席执行官的岗位,这下子你可以轻轻松松地再干 5 – 10 年。

  看到没有,过了自己的职业顶点后,职业发展的战略就是 " 以平台换职级 ",从高的平台跳到低的平台,这样得到一个较高的职级,同时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那么,这里要有一个前提条件,你到达职业发展顶点时,你所在的企业平台足够高、足够大,这样有足够的空间让你向下跳,如果,你仅仅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坦白说,没有太多跳的空间了 !

  因此,年轻时,我们的职业发展战略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平台,怎么做 ? 如果你第一份工作就在大公司,就很简单努力工作吧 ! 但是,绝大部分人的起点还都是一些小公司,这时候就需要相反的战略," 以职级换平台 ",在一家小的公司努力提升到经理的岗位,跳槽到一家中型公司,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担任初级经理或者主管,数年后,提升到经理或者总监,再跳槽到一家大型公司,再次从基层的管理工作做起,在这个大平台上再次提升自己。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你怎么知道你已经到达职业发展的顶点了 ? 其实还有发展空间,但是匆忙地改变,选择了 " 以平台换职级 " 的战略 ; 再比如,面对外界的诱惑,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一级呢 ? 还是靠 " 以平台换职级 " 的方式提升一级,显然,第二种方式更加简单一些,我们能够耐得住寂寞吗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