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私交换 爱情与友情中的敏感地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隐私交换 爱情与友情中的敏感地带

2016-11-07 作者:陈琳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很委屈,也很愤怒......

隐私交换 爱情与友情中的敏感地带

  楚天金报讯 陈琳

  本报倾诉记者,高级心理咨询师,当过5年大学教师,长期从事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传播学、MBA双硕士学位,喜欢思辨,时尚主义者,主张婚姻艺术化、爱情博弈论。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1408室。

  陈记者:

  你好!

  我最近有点烦恼,我和我最好的闺密闹翻了,因为她和我的前男友恋爱,我现在很无措,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来说说我的故事吧!我和文景相交8年了,我们要好到不分彼此:她想要一条围脖,我会跑几条街买来送给她;我生日时,她总是第一个给我送上祝福。我们一起走过青葱的岁月,一起欢笑,一起难过,约定以后不管哪一方先结婚,都要做对方的伴娘。我原以为我们的友谊是一辈子的,却没想到最终被一个男人给打破了。

  吴新的长相很阳光帅气,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的心就怦怦直跳,和他说话我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虽然我有许多追求者,但我没有对谁心动过。我想,我已经沦陷了……

  没过几天,他就对我表白了,那时的我真的很开心,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彩色的。我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这段感情中,时时刻刻和他腻在一起,每天短信电话不断。我们会经常幻想未来,比如结婚时到哪里旅游等等。

  我开始把文景介绍给吴新认识。我是个直肠子的人,觉得情侣之间不应该存在秘密,于是我总是在吴新耳边唠叨文景如何如何,总之她在我眼里就是千好万好。我也会把我和吴新之间的事都说给文景听,让她感受到我的快乐

  当最初的激情退去,我和吴新之间开始归于平淡。因为他长得帅,有好多女孩喜欢他,我和他开始磨擦不断。也就是在那时,他和文景的联系也越来越频繁,两人间发送的短信很是暧昧。我很气愤,跑去质问文景,她答应我以后不再和他联系。我那时真的没有多想,因为在我的思想里,文景是不可能背叛我的,要错也是吴新的错,肯定是他招惹文景的!

  后来,我爸妈发现了我和吴新的关系,强烈反对我们在一起,还没收了我的手机。因为经受不住我父母的压力和他的花边新闻,我们分手了。那之后我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我快要走出来时,却听到了一个如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文景和吴新走在一起了。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我的预料。

  其实我心里很痛苦,但是我不愿意失去文景这个闺密,就向她表示我不介意,在我心里还是希望她可以幸福的。所以,每当她和吴新吵完架,她就给我打电话,寻求安慰。他们之间的甜蜜和痛苦,我全部一清二楚。我的内心很煎熬,不想再去听他们之间的事,可是文景打电话来我又不能不安慰她,于是就这样循环着。直到他们之间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他们口不择言,用我以前告诉他们的关于对方的隐私互骂。就这样,我成了他们爱情的炮灰,三个人彻底闹翻了。(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我很委屈,也很愤怒,没想到在我身上会发生这么狗血的事!吴新根本就没有资格骂我,毕竟我告诉他这些事的时候是在和他恋爱。而我和文景的友谊原来这么脆弱不堪!我开始不相信爱情不相信友情,也不再相信男人了!

  一点星光

  一点星光:

  见信好!

  德国哲学家康德的墓碑上写着: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亦历久弥新:一是我们头上浩瀚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的道德律令。

  如今,坚持仰望星空的人越来越少,充斥着深沉的道德感的情感也因少而变得可贵。当反映85后爱情观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大热时,让人不得不感慨现实生活中,“生死相依,祸福与共,重一诺而请生死”的兄弟姐妹情义还剩多少,多少人以“爱”之名,将朋友妻(夫)从“不可欺”变成了“不客气”。

  爱情和友情,原本就是注定会有交集的两个领域。跟亲密爱人说说朋友的隐私,好像玩了一段他人的情感穿越;而跟闺密好友聊聊自己的爱情婚姻,该是一次多么棒的心理按摩。这种交流从某种程度上,让大家对情感的认同度提高了,有可能会使得恋人之间更亲密,朋友之间更要好。

  但请注意,仅仅是有可能,这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拉近恋人或朋友的关系。当人们经常进行爱情和友情的跨界交流后,它们两者之间的边界会变得模糊,最终混淆。这就是为什么“爱上了女友的闺密”、“移情男友的好友”之类普发的原因了。

  其实,聊隐私并非不可。它可以是一种成熟的交往,获得有利于建设亲密关系的信任,投射一种健康的信息到对方身上;它也可以是一种幼稚的交往,通过隐私去换取对方情感的接近,得到一种婴儿式的满足和被照顾。其关键在于这种情感投射的内容选择是否有益,可通常,对于哪些隐私可以聊,哪些不能聊,只有一部分人能在那一时刻清醒地保持这种认知。

  所以,在处理聊隐私这件事情上,需要一些克制。我们提倡不完全的情感交流,把交流定位在适可而止的状态会比较好。

  情爱是有私密性的,恋爱中的人应该具备一定的道德和伦理意识,很多隐私在道德层面都是不能彼此分享的。譬如,和恋人拥有过的情感体验,却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朋友,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得上是一种背叛行为。即使你们现有的关系亲密到可以去和别人分享,也还是要为对方利益着想而慎行。反过来,要自觉和好友保持一些边界,不要过度开发你们的友谊,学会进行必要的情感封锁,不要把自己获得的美好的情感经历强行与好朋友分享,从而影响到你的好友对你的恋人的正常感觉

  作为一个健康而成熟的人,对自我情感和社会角色要有很好的区分。通常人都害怕受伤,遭遇“男友与闺密相恋”这类伤害后,很容易盯着“他不爱我了”、“好友背叛了我”之类的信息不放。有人说,没有反思,就等于白失恋一场,望你把目光投向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找个真正爱你且有担当的男人,把握好和他进行隐私交流的敏感地带。

  祝好!

  陈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