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闺蜜男友多年,寄情于他在他表白时我却拒绝了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暗恋闺蜜男友多年,寄情于他在他表白时我却拒绝了他

2016-11-16 作者: 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和人之间,有多样的情谊,这种不萦于心,不劳于形,无所负累的感情其实也弥足珍贵,值得珍惜

暗恋闺蜜男友多年,寄情于他在他表白时我却拒绝了他

  讲述人:于珊(化名)  19岁

  A我喜欢的人爱的却是闺蜜,我傻傻的成了他俩的信使

  刚认识华伟(化名)的时候我才读初一,他是隔壁班的一个小男生。现在想来,当时真的年龄太小,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更不懂什么算爱,只是第一次见到这个调皮开朗的男孩时,我的视线就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住了。下课的时候,他喜欢在我们教室门口的走廊上晃悠,和我们班的男生闹成一片,还时不时地和女生说笑。最喜欢看他的笑脸,他笑起来是那样好看,也很喜欢听他说话,他说起话来总是那样逗。时时想见到他,听到他说话的声音心就会一跳,甚至听到别人提起他,说到和他有关的字眼心里都会激动。可是,这份心事藏在心底说不出口、心里最初的悸动没办法和别人分享。直到——

  有一天课间,华伟径直找我来了,跑到我们教室门口向我招手,喜出望外,我赶紧跑了过去。他给我手里塞了张纸条,说是给蒋媛媛(化名)的,要我转递。蒋媛媛是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从小学就关系要好的闺蜜。刚听他这么说,我半天都没愣过神来,原来这纸条不是给我的?原来他只是让我帮他传纸条。原以为他看出我喜欢他,原以为他来向我表白,他喜欢的人竟不是我,而是我的闺蜜。

  心里真的很难受,但再难受也只有装在心里。我心甘情愿地做了他的信使,把那张传情达意的纸条传给了我的闺蜜。谁让他喜欢的人是我闺蜜呢,谁让我喜欢他呢?因为喜欢,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为他背着老师传纸条,还替他和她保守秘密

  忘了传过几次纸条后,他和蒋媛媛终于在一起了,看着他俩在一起开心甜蜜的样子,我心里却是说不出的滋味。心里经常在想:我哪里不好啊,他喜欢蒋媛媛却不喜欢我?自我感觉不比闺蜜差啊,是我长得不够漂亮还是打扮得不及蒋媛媛时尚?可这些心事只能藏在自己心里翻来覆去,单纯如我,还是真心替他们高兴,把他和闺蜜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而他俩也把我当做最铁最贴心的朋友,一起玩总叫上我,在整个初中阶段,我结结实实做他俩的电灯泡,替他俩传信,帮他们递话,还在老师面前提闺蜜打掩护。我喜欢一个人,却一心一意做他恋爱的助攻手。

  还记得初二时的一个周末,华伟过生日请我和闺蜜去他家,那次生日聚会有很多人很热闹,天晚了,闺蜜留我和她一起住下,就在我和闺蜜洗漱时,华伟却把我叫走了,打发我去他二叔家住,说他要和闺蜜在一起。那天的月亮很圆,踏着满地的月光走在去他二叔家的路上,他就陪在身边,心里却很寂寞,这种寂寞到现在都忘不了。到他二叔家就那么胡乱睡下了,睡的时候有一瞬间很后悔参加这次聚会,更后悔无缘无故地留下来。

  第二天天亮起床,前一晚阴郁的情绪就没有了。华伟带我和蒋媛媛去河边玩,天下着毛毛细雨,还是玩得很开心。我们一起吃着零食,一起在小水潭边看人钓鱼,一起踩着河边的鹅卵石……然后看到华伟捡到一块心型的石头送到闺蜜的手上。这是我们那个年纪做的最浪漫的事,可惜,这浪漫不是给我的,我始终只是他们浪漫的旁观者和见证人。

  B信使又做和事佬,暗恋的他成了我的蓝颜

  甜蜜的爱情持续不了多长时间,慢慢地,他俩开始有矛盾了,动不动就吵架,然后又是冷战。我这个信使又成了解决他俩矛盾的和事佬,受人之托(主要是受华伟之托)帮两人跑腿传话,劝完这个,又去安慰那个,明明很累,却似乎乐此不疲。有时候想,他俩闹关我什么事呢,我这是瞎起什么劲儿。可是,又一想,他和她都是我在乎的人啊,我看不得他俩吵架,看不得他和她相互折磨。

  作为他俩的调解人,总是要理性而客观,所以,在华伟的眼里,我要比蒋媛媛更讲理,性格也更平和。不知不觉间,他和我关系越来越近,有时候蒋媛媛不在,他和我也能聊很久,到后来竟是无话不说,甚至对蒋媛媛不愿讲的话都讲给我听。我和他相互成了蓝颜、红颜那样的关系。这样说也许很有些讽刺,可事实就这样,我和华伟的关系超越友谊,却离爱情差一点,因为他把爱情给了我也在乎的那个人。(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初中三年,忘了他俩分分合合多少次,总之三天一别扭,五天一冷战,有时候是闺蜜提分手,有时候是他要说拜拜。这中间他也曾换过女朋友,可是,终究还是丢不下蒋媛媛,就又回头找我劝和,重归于好了。

  蒋媛媛是个极好的女孩,在我心目中,我俩之间的情谊丝毫不比爱情轻,为了这份友情我可以放弃心中所爱,虽然我一直喜欢着华伟,但不会做他俩感情的破坏者。所以,尽管他俩之间分分合合,甚至很多时候眼睁睁看着华伟身边换上了别的女孩,但我始终站在闺蜜一边,守护着她,默默地帮她和他牵线搭桥。

  和绝大多数校园情侣一样,分分合合多少次,终究逃不脱彻底分开的结局。初三毕业各自考上不同的高中后,华伟和蒋媛媛彻底分手了。彼此连对方的QQ、手机号都删了。没有人知道她和他分手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分手是蒋媛媛提出来的,蒋媛媛为什么做得这么决绝却没告诉我。就算是闺蜜之间,她也有她不愿说的秘密。可是,华伟却整天缠着我问闺蜜为什么要分手,让我帮他去问,让我想办法劝她回头。他的恳求我无论如何都拒绝不了,我帮他去问,可是,闺蜜却死咬住不开口。

  他和蒋媛媛的关系终结了,和我走得却比以前更近了。他经常找我打听闺蜜的情况,问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找新男友。我知道他还是放不下闺蜜,我其实也知道闺蜜心里还有他。可是,不知道这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也不知道闺蜜为什么死心了,为什么放手放得这么彻底。和我不一样,闺蜜是那种有事愿意放在心里的人,看着闺蜜难过我真心替她难过。可是,一边是蓝颜,一边是闺蜜,两边都是我在乎的人,除了安慰,我什么都做不到。

  忘了是华伟和蒋媛媛分手多久后的事了,有天晚上华伟叫我出去唱歌,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喝到最后他抱住我哭了。诉说他待闺蜜那么好,为什么她竟这么狠心抛开他,再不给他机会。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我就那么一动不动地任由他抱着我哭,他的泪水濡湿了我的肩头衣襟……

  C过尽千帆皆不是,错过的便永远错过

  很长时间又过去了,华伟又有了新的女友,但我俩还是经常联系着,他会和我说起过去我们曾一起度过的时光,也会说起蒋媛媛,毕竟是他的初恋,没有那么容易忘掉的。在一起长长的三年,人生最无忧最美好的时光,我只能劝他:该忘记就要忘记,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我会一直陪着你,作为朋友

  蒋媛媛之后,华伟有过多次的恋爱经历,尽管每次都很短暂,但几乎每次我都知情,他有了新感情会第一个告诉我,我成了知心姐姐那样的角色,虽然他比我大着半岁多。可是,过尽千帆皆不是,他终于又和一个女友分手了。

  有天他在QQ上说:经历过这么多人和事,觉着还是你最好,我们俩在一起吧。

  他这是向我表白吗?曾经多次幻想过他对我表白的那一天,想象着那份喜悦淹没心田的激动!在我还是初一小女生的时候就盼望这一天,我从没想过要拒绝。可是,当这一天真的等到的时候,我却拒绝了。

  他问为什么,说:我还一直以为你是喜欢我的。哦,原来他一直知道我喜欢他!可是,却装作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浑不在意。我,一直只是他和闺蜜间的影子。我喜欢他,或者说爱过他,可是,这份爱虽在,却已在光阴的暗潜中成为旧事,曾经热烈爱过的人在未曾真正拥有之前也成了旧人。对着过往的旧事,和已经错过的旧人再也激不起我的热情了。有些人错过便永远错过了。

  我对华伟说,恋爱有可能会分手,感情会变的。我不想因为一段恋爱失去一个朋友,我们就这样一直做朋友,不是很好吗?

  记者的话:

  听到这个故事,我想起一句话:君子之交淡若水!

  最刻骨铭心的初恋到头来也难免相忘于江湖,可这份爱而不得、最终演化为蓝颜的友情却历久弥新。没错,一场恋爱也许会失去一个朋友,而这样不涉及情欲,淡淡相交的友情不也是很好吗?

  人和人之间,有多样的情谊,这种不萦于心,不劳于形,无所负累的感情其实也弥足珍贵,值得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