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到平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活到平衡

2017-03-17 作者:草予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平衡是最难以把握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的去维持生活工作之间的平衡关系。

活到平衡

  生活,总是要让人负重而行的。这份负载,需要有担当、平衡、拆卸的能力。轻装的人,是放得下之后,还能拿得起。我们要做的是,对得起且不辜负这份沉重。如是相信:即将到来的,皆是馈赠。

  世界可以不完美,但一定不可以失衡,比起不完美带来的落差,失衡的风险是致命的,因为它将代表着难以为继。每个人各自完成自己的尘世绵长,跌跌撞撞、磕磕绊绊并不阻碍最终的抵达,活到功德圆满。假使中途失衡,走到某个极端,那活着将无时无刻不是一种冒险。

  常常在想,为什么人大梦初醒时往往感到落寞,这并不是因为彼时彼刻没有人在我们身边,形单影只,而是我们只能眼睁睁承认那是一场空手而归的打捞:在梦里,所有的拥有和获取都是虚妄的,甚至连悲伤和苦楚都不足为信。当我们醒来回到当下,那种若有若无、似近似远的空幻就会和当下的真实形成严重的失衡,随即我们就会被一种莫名的失落感缠缚。

  亘久并值得热衷的,不该是爱情,因为即便是爱情,也经不起长久失衡。你的时间统统被一个人买断,可是他却分文不付。这种投入的风险带来的可能除回忆之外,别无他获。爱情常常因崇拜而起,却无法用崇拜来保鲜,如果总是一方对另一方仰望,而不能进行平等的沟通及呼应,那么爱情最后只能成为一种障碍。(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要一个爱你的人不再爱你,和要一个不爱你的人好好爱你一样,都是伤害。而不适宜或者不恰好的人在一起,缘若未用尽,草草收场也并不代表就可以彼此终结。

  一般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亲手建立且绝对扞卫的秩序,即便随地流转,也可以迅速着手恢复这样的秩序。一旦别人介入或打乱这样的秩序,就会引发矛盾。与人接壤,各自携带的秩序就会摩擦、碰撞,对与错不会成为结果,但至少肯定各怀心事。随遇而安的人,就是对自己的原生秩序修修剪剪、砍砍杀杀,以至于遇人、遇境都无伤大雅,皆大欢喜。这样的修剪和砍杀就是为了抵达平和,不至于因为别人的介入打乱自己的秩序。

  有时候,删补、舍取是不可或缺的中和。太平盛世,不是因为世间繁茂才得以强盛,而是因为天下太平才得以久长。

  深执的人是无法说服的,那种执力来自骨血来自原始,但这种力量,没有用好就会反弹,若未成全,便反受其累。往往那些看起来闲散和慵懒的人,内心或可能有难能可贵的有条不紊,有章可循。

  人,驭己的能力到底是惊人的!

  纵使万念俱灰,还可以一点点把自己劝回来,回到风平浪静。即使是在无劝无慰的情况下,你也可以独自一人将自己燃起的愤怒,再一点点浇息扼杀。

  仅有一杯水,可以先干而净,但如果你看到身后有一列等待取水的人,你就会于心不忍,这是寻常饮水中的慈悲。

  更多的时候,你会想到要静得下心去打磨自己,野心最好也稀薄一点,这样一来,喜悦就会细密起来,失望也不至于攒得过厚,从而有负初心。无需羡慕他人的快,别人自有其间的付出与担当。如果只能慢一点,那只要别让自己停下来。

  这种驭己,就是平衡的能力。

  没有攀附就没有迁就,没有沉陷就没有受害,守恒的世界在于平衡,寻找、建立并维护这样的平衡,才能拥有长久,这是件有意义且必要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到平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