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丰盛的夏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这个丰盛的夏季

2016-08-11 作者:qin 来源:q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丰盛的夏季

  这个暑期,我们岭南师范学院15生本1班组建了一支“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在阳春二中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离开那个学校已经有段日子了,现在回顾那段难忘时光,我感慨颇多。

  短短的十天里我们开展了支教课堂、趣味运动、文艺汇演这些活动。这其中的点点滴滴,我仍然历历在目,却无法用字句一一详说。

  每次当我想起队员们站在讲台上挥动着粉笔时,我心中充满期待;每次当我想起在每一项活动中大家忙碌的身影时,我心中满满的感动;每次当我想起学生快乐笑容时,我心中倍感荣幸。即使这中间我们遇到一些问题或挫折,但我知道我慢慢地在经历成长。这种成长,是你我他给予的,是大家创造的,是我所要珍惜的。

  在这段一起共同生活工作日子里,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情谊,我们难得相聚在一起,我们难得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难得在一起学习。因为这难得的缘份,所以我们格外珍惜这珍贵的情谊。而这情谊不仅是友情它还是师生情。然后是团队意识,我们的队员有来自不同学校的;有来自不同地区的;有来自不同专业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深爱着这个团体。我们服从队伍的安排认真做好每一个任务,我们齐心协力完成每一次活动,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激励,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开心一起快乐……最后是感恩感谢学校领导能给我们一次站在讲台上讲课的平台和机会;感谢学生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种种。(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我们取得大丰收的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仍存在着诸多不足。比如,由于缺乏经验,一些准备工作跟实际的工作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细节考虑不周到或者做得不到位,一些工作中产生的问题来不及解决或是决策方法不尽人意等等。我们在这些不足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次得以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实践出真知。书本确实教会我们真理,可是实际的问题的解决办法要靠我们自己思考和行动。本以为为人师表最重要的是授予知识和管好班里的纪律,但是这一次三下乡支教经历使我认识到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和关心更重要。而且一个合格的老师应该不仅只是担任知识老师这一角色,他还要担任心理老师这一角色。所以说,这次三下乡活动对我们这些大学生很重要,因为我们在活动中收获的是课本上学不来的财富

  这一年的夏季,感谢有你们,带给我一个充足的三下乡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丰盛的夏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