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盛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丰盛的一天

2016-07-13 作者:刘国特 来源:刘国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丰盛的一天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众人一顿不吃饿得慌啊。

  苏东坡既是著名的文人学者,也是著名的美食家。所以相传与他有直接关系的名馔不少,用他名字命名的菜肴更多,如“东坡肘子”、“东坡豆腐”、“东坡玉糁”、“东坡腿”、“东坡芽脍”、“东坡墨鲤”、“东坡饼”、“东坡酥”、“东坡豆花”、“东坡肉”等等。 苏轼是喜欢羊汤的,为此他写道:“秦烹惟羊羹,陇馔有熊腊”。他还专门写了《猪肉颂》:“净洗铛,少着水,柴头罨烟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时他自美。黄州好猪肉,价贱如泥土。富者不肯吃,贫者不解煮。早晨起来起来打两碗,饱得自家君莫管。苏东坡用其情有独钟的竹笋和猪肉一起煮,在一次美食派对上,苏东坡信手写下了一首打油诗:“无竹令人俗,无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笋焖猪肉”。丰湖是苏东坡最喜欢野炊的地方,他把这里湖边长生的藤菜比作杭州西湖的莼菜:“丰湖有藤菜,似可敌莼羹”。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苏东坡的诗词书稿,其中有非常多与美食有关的佳文,《菜羹赋》、《食猪肉诗》、《豆粥》、《鲸鱼行》以及著名的《老饕赋》。(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美食,也是我们的追求对象,曾有队友形容道:“三下乡之后去吃自助餐肯定赚了”,我们这些虎狼之师,吓死人了哦。午餐的时候美味的鸡肉,营养而香味十足的玉米瘦肉汤,白菜……让我们胃口大开,大都增加了食量,晚上我们还品尝了可口的绿豆糖水,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到这么丰盛的食物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丰盛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