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人的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钱人的想法

2016-08-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钱人的想法

  有钱人的想法

  前几天看到上海黄浦江畔的楼盘汤臣一品卖出去一套房子,八百多平米,售价1。5亿,我按捺不住自己的穷人心态给它算了一笔账,如果把这一点五亿存银行,每年的定期利率接近五百万,即便每天都住在汤臣一品边上的香格里拉酒店,一年恐怕也花不了一百万。有钱人的想法,我永远也不懂,这大概也是我没钱的原因。

  更合理的解释是,买家有一百亿,所以这套房子只用去他财富的百分之一。如此一来,闲着没事我又为买主操心起来,剩下的九十多亿你打算怎么处理?要花光它们恐怕很麻烦吧。想到这,我忍不住祈祷,如果上天注定要我发财的话,千万别给我一百亿那么多,花起来真的很伤脑筋。

  别说一百亿,即使一亿也不需要。我在很久以前发现过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不管生前有多少钱,死的时候都带不走。以当下的购买力计算,一个人如果不是非要买汤臣一品的话,一辈子花的钱大概就是几百万,能花掉一千万的人生已经相当奢侈。给我一个亿,到死我也花不完,而没有花的钱没有意义,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人的奇怪之处也在于,这些数字确实会给人带来慰藉。一个人的账户上有一亿余额,与一个人欠一亿外债,彼此心情可能大相径庭。虽然如果前者至死不花那一亿,后者至死不还的话,二者的人生并没有什么不同。

  有个朋友对我说,如果我真的不小心赚了多到花不掉钱,为了解除我的忧虑,可以送给他,他可以去买汤臣一品或是迈巴赫。对此我非常慷慨地同意了,并不仅仅因为我对自己赚一个亿不抱希望,而是即使我有了那么多钱,也没有买豪宅或是跑车的想法。有钱意味着确实可以实现一些想法,比如说花1。5亿买套房子,但这样的想法并没有什么出众之处,没钱的人也可以有这样的想法,并且不须面对是否去实现它的烦恼。(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实现想法,很可能跟钱没什么关系。我常常听到一些朋友说,赚够一千万就辞职旅行,其实这只是一种不愿付诸行动的借口,除非要去的地方时月球或是火星,没有什么旅行非得一千万才能成行。每当我听到这样的说法,都会告诉这些朋友们,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旅行最多的反倒是最没钱的乌青,迄今为止他已经去过除了黑龙江和宁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还从云南穿越国境去了趟缅甸。他能去这么多地方不是因为他有一千万,而是身上能有个八千块就背包上路了。

  不管有钱没钱,人总是在寻找生命意义,诗人存在的意义在于写出好诗,画家要画出优美的画作,音乐家谱写动听的曲子,回顾历史,似乎没有哪个音乐家因富有而闻名于世,莫扎特有多少钱?应该没人在意吧。

  而对于一个有钱人,假如唯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特别有钱,就有点麻烦。要体现他存在的意义,就有必要让别人知道他有钱,于是就要买豪宅、跑车,买了豪宅,要时不时请人到家里来坐坐,不然买它干嘛呢;买了跑车,要经常出入一些高档场所,与那些同样有此需求的人往来。

  也许有人赚了钱以后并没有这样的需求,而是保持着平常心,就像我一样。问题又回来了,如果赚钱不为展示它,辛辛苦苦图什么?对于这种忧虑,我倒是可以帮忙——如果你的钱给你带来了困扰,可以送给我,我要它干嘛呢?当然是拿去送给我许诺过的朋友了,他等着买汤臣一品和迈巴赫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钱人的想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