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卜昌之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卜昌之初体验

2016-08-14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卜昌之初体验

  花开半夏,鸣蝉青竹,情似火,一如当初空明灵境时,你思,故我在。

  迎着昭阳,我们团心倾民乐的每一位成员踏上了育人善我的征程。聆听着喜欢的歌,好友陪伴在旁,欣赏着沿途自然美景,心中自得油然而生,即使烈日灼烤着大地,臊动着我们的耐心,那份初心依然清风明月。鸣蝉刺耳,烈日情似火,田野一幕幕的闪过眼前,思绪却不自觉的撩动着:我该如何正身育人?我该如何亦师亦友?我又该如何严司其职?也许所有的疑问,在实践中终会有答案,随风而去,淡然自若。

  走下车,映入眼帘的正是我们接下来十几天“三下乡”实践活动即将开启旅程所在地——雷州卜昌小学,黄、红、绿、蓝多种色调构成了这一童话小学,满满的都是童年回忆;看着闻声倾巢而出的小朋友,那因好奇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想起当年我也是在农村读小学,每每有陌生人或者新鲜事发生,我都会狂奔赴会力争参与,生怕错过某个瞬间,不过我也只是当位旁观者,并没有他们那样的“勇气”,例如,会积极地帮助我们搬行李——想要成为我们的一员,这是我所能感知到的他们的热情。童话般的教学楼,热情的小伙伴,成为我们酸甜旅途中的开篇帷幕。

  接着,我们每组人员都要投入到分工职位中去了,而我是属于后勤和新闻组,因而对于这两方面的工作比较熟悉,幕幕皆如夏日清泉滋我心。首先,我得为团队准备午餐,而在这之前我了解到,队里是比较少部分人会做饭的,再加上后勤工作比较繁重和复杂,所以一般都是会比较少有人会主动积极帮助参与;但是,在我“热火朝天”的准备午餐时,其它分管的组员却都很积极热情的在完成本身工作后投入到我们,为我们洗碗碟、扛菜盘等,即使厨房是个蒸炉,团结友爱互助的队伍一定会为这次“三下乡”添彩润色。(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我们队伍进行了一次“开班仪式”准备工作总结,每位队员都积极上台自我介绍,热烈欢迎两位雷大青志联的志愿者,并就工作开展做了具体安排,晚上也依据工作安排开展当天情况汇报总结例会,每一步都条理分明,工作职能安排具体到位,为“三下乡”活动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如果说“三下乡”活动第一天的经历沁如冰泉,那么也会杂有状似棱石的不欢。“三下乡”,顾名思义就是在艰苦中锻炼自我,同时育人守诚。大多数作为从城市里来的队员,经历自立自强的同时还要教育他人,这也许是他们人生中的唯一一次历练,而我们所要支教的小学所在地不仅偏僻,而且还处在于一个比较落后的小乡村,电压不足导致炎热非常,作息地的拥挤导致活动受限,网络的不稳定导致工作难以进行,更甚的是乡村老鼠虫蚁的泛滥导致人心惶惶等,但所有的这些都阻挡不了我们坚守的决心,因为每每想起那些渴望我们的到来以带给他们新知识的小学生,就总是使我们的内心暖流流淌,“咬咬牙就过去了”,成为我们的前进警示。

  种桃种梨种春花,梨花开尽春又来,洒下一滴甘露,终能收获一缕明媚。“三下乡”实践活动虽苦尤甜,而每一个开始也终将收获一程果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卜昌之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