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地调研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实地调研的心得

2016-09-09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地调研的心得

  在这几天里,我们小组主要对坡头区的古迹进行调研,包括乾塘陈氏大宗祠,广州湾靖海宫,陈氏小宗祠,周兴书室,罗侯王庙,三窝天后宫革命旧址,朝峰祖墓,贞孝坊等等。

  由于坡头区比较偏远,而我们去的地方很分散且多在荒郊野岭,基本上没有公交到达,步行几个小时已经是家常便饭,脚底磨破了也没有想过放弃。我们每天披星戴月,中午不休息,午饭就是在野外树底下啃块干粮,然后继续上路,支撑我们的,就是那份想要为古迹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心。在这里很感谢路上遇到的村民们的热心带路,他们对我们行动的认可也给与我们前进的动力。

  以第二天探访贞孝坊为例子,我们在百度地图上没有办法找到它的准确位置,只好去到一个大的地点,再一路问一路走,我们走的路基本是一望无际,甚至走进去之后如果要走出来也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们的组员还是义无反顾地往前了,基本上看到一个岔道就要询问一个人,预防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在走进去的过程中,我们知道了当地古迹在村民们心中的重要性。

  徒步跋涉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远远看到了贞孝坊,那一瞬间,就像是沙漠里的旅行者突然看到了甘霖,黑暗里的前进者发现了明灯,我们怀着期待冲动慢慢靠近它,看着它在我们面前慢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然而,当我们终于能看清它的面貌的时候,却发现它裸露在野外,被野草包围,主体外部已经多处侵蚀,到达贞孝坊的小路已经长有一米左右高的野草,说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去修理了。再这样子下去,恐怕会越来越糟糕,我仿佛看见了它对当地人无声的控诉和隐形的眼泪。更加让我们无法理解的事情,当我们到达贞孝坊不久,一个当地的村干部突然带着一批人来除草,美名为修整,一再重复自己对贞孝坊的重视,可是,我们始终觉得这并不能让我们信服。(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当地村民对古迹的保护意识有待提高。

  因此,我们去实地调研的时候,会有意识地引起各地对自己地区的文化古迹的重视,传播科学知识,引导当地在保护文化古迹的同时充分利用当地的特色资源,为湛江市甚至广东省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名镇名村建言献策,让更多的人领略到特色文化的魅力,加深我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荣誉感。

  无可否认的是,本次的实践活动是让我们真正做到了激情实践益学思,青春梦想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地调研的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