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沙二中,蒲公英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白沙二中,蒲公英来了

2016-08-30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6年的夏天,“蒲公英”再次起飞。

  集结在岭南师范学院教四的楼下,蒲公英队员们统一穿上代表着热情的红色的院服,带上自己的行李,向着支教地点——白沙二中,出发了。

白沙二中,蒲公英来了

  天气是闷热的,但是一路上,队员们的说笑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中充满着对学校与学生们的期待

  经过差不多两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渐渐安静下来了,而学校——白沙二中,也在向我们招手了。一下车,白沙二中四个金色的大字便已映入眼帘,校园也清晰可见:宽阔的运动场馆,整洁的校园环境,庄严的教学楼……完全符合大家对于学校的期望

  将行李放下,收拾好宿舍,已经是晚饭时间,饿着肚子的我决定去校门口转一转,看看有没有食物买,顺便熟悉一下周边环境。在校门口,我很顺利的就找到一家小卖部,然而掏出钱包的我和笑得慈祥和蔼的婆婆对视了几秒后,我发现,我跟婆婆好像存在着沟通障碍:婆婆说的是雷州话,听不懂白话和普通话;而我只会后两者。幸好这个时候有学生进来买水喝,并且很爽快的替我向婆婆翻译了我的需求,至此,我才买到我想要的零食。(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不知名的学生伸出的援手,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第一印象,虽然我还没有正式接触到白沙二中的孩子们,但我觉得,能够这么主动并爽快的帮助陌生人的孩子们,一定都是很美好的人!

  白沙二中,蒲公英来了!在接下来的十天的相处里,希望能留给彼此许多美好的回忆

  撰稿:韩逸

  摄影:陆子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