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016-08-3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翻书时看到些有关篆刻家的趣事:明清之际的篆刻家汪关,原名其实叫东阳,字杲叔,又字尹子。因为后来在苏州得到一个刻着“汪关”两字的汉铜印,才改名关,更字尹,并以“宝印斋”名其室。而后来清朝“西泠八家”之一的蒋仁,原名泰,字阶平,也是因为得到汉“蒋仁”铜印而效仿汪关改名为仁。但这样的事还不止这两例,黄牧甫的弟子易孺,号大厂(厂同庵),原名廷熹,后得一汉印曰“臣熹之印”,便省己名“廷”字,单名为“熹”,可见其嗜印之趣。

  与其说这些篆刻家们改名是因为嗜印,不如说他们是景仰古印中传达的一种精神,渴望自己在艺术上也达到一种理想境界,于是以汉印为榜,更己名为样,以此鞭策自己去追求理想。

  人生中需要有榜样,因为榜样的力量是远穷的,他可以让人从榜样的故事当中找到借鉴,找到力量。写到这里,我忽然想到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情,有一天作者在网上,突然有人加了作者的QQ,聊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位年轻的教师,姓S,但名字正好也叫英涛。他说,读初中的时候就知道英涛了,还是妹妹告诉他的,说有个很年轻的作家也叫英涛,还是个女的。他想就算因为同名之故,他也要努力读书,要写文章,争取成为作家。结果他真的考上了一所好大学,并且在读大学时就发表了不少文章,现在也可以算个作家了。

  当今社会,正步入一个个人渴望成功的时代,成功也就意味着手中拥有资源、手中拥有有财富,而在走向成功的过程当中,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少走弯路,少摔跟头,能够从别人的经历中得到启发,能够从别人的故事中受到教育,而本书正是选取了这么一些成功的商人,以他们的创业智慧、管理智慧、创业心理……为创作素材,使得读者从这些成功商人,企业家的故事中吸取到自己人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作者也力图通过这些成功商人的人生故事,能够像用一滴露珠一样,反映出太阳的光辉。 Www.wenzhangba.coM

  这些成功商人中,有迈克戴尔、有胡、有王石、有……他们中也有排在世界500强前列的企业老总,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一辈,每一位的人生故事,都是他们人生舞台上的一个奋斗缩影,通过这些缩影,读者更深的感觉到人生之路上的奋斗、坚韧、突破困境……

  每一人都有拥有财富的机会,每一个都可以使得自己的成功之路变得轻松!所以让我们以轻松的心情来看这些榜样的故事,让我们手拉着手一起进入一个与众不同的成功世界,从而快乐而轻松地实现自己的成功梦想的,这样也是我作为作者一个最大的心愿

  回到文章前面的故事,其实,不管是篆刻家也好,作家也好,还是企业家也好,轻易成功的人可能是少有的,能够成功的人,都必定持有一种坚定信念,而如果有一个榜样在心里,更能加强这种信念,能够勇敢面对生活,蔑视困境,在奋斗与拼搏中体验人生的意义。现代的年轻人,哪个不渴望成功呢?如果本书中成功者的精彩人生故事能给你一些启迪,并从中吸取到自己人生需要的营养成分,如果这些精英们或者准精英们能够成为你心中的榜样,相信你会拥有更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创立事业的智慧。只要努力行动,并善于思考,你也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