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彼岸”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画画我的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彼岸”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画画我的同学

2018-07-23 19:55:22 作者:森秾不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彼岸”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画画我的同学

  7月22日,“彼岸实践队暑期下乡活动的第七天,实践队的各项活动依旧有条不紊进行大家各尽其职,忙其所忙,已渐渐的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和物。

  当日早上,“彼岸”实践队在四年级一班开展了第二次绘画课,也是下乡十天里的最后一次绘画课,绘画主题是“我的同学”。为了上好这最后一节课,两位绘画老师在课前废了好些功夫为那群学生认真备课。队员陈怡伉表示:“为了能让学生对画画兴趣,我们两在网络上寻找大量的素材,最终在PPT上展示给他们的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挑选出来的图片”。课堂上,队员梁婷婷带领学生了解“我的同学”的具体特征。老师提问:“你们知道你们的同学有哪些相同的特征吗?”学生道:“都有生命”;另一个学生道:“都有头发”。大家都发表自己意见不一会儿,同学们的相同特征慢慢浮现在他们的脑海里,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巴、有生命等。接着老师继续提问:“那有什么不同的特征呢?”有位学生答道:“外貌不同,高矮胖瘦不同”。就这样,老师慢慢的引导学生去观察自己身边同学的特征,最后在画纸上画出自己的同学。

  孩子们世界里有许多的奇思妙想,但他们需要大人的引导与帮助才能正确表达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