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黎郭小学之第一次心理教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黎郭小学之第一次心理教育课

2019-07-18 11:29:08 作者:郭锦涛 来源:郭锦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黎郭小学之第一次心理教育课

 

  铃铃铃~铃铃铃~还在睡梦中的我,揉了揉眼睛打算翻个身继续睡一会。咦,不对,我等下要给五年级孩子们上心教育课呢!

  还没走到教室,透过教室的窗,我已经能看到学生们正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位置上,在班主任带领下,悠然地听着歌。

  在课上,我带领班上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较为简单心理测试大部分学生都比较听话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测试,少部分学生则前后左右讨论着,互相探看。测试完成后,学生们都竖起耳朵认真听着我的耐心讲解,还不停地配合点点头,仿佛被我说中了心声。另外,我还为他们讲解了有关换位思考学会倾诉小故事。要倾诉,首先要敢于大声说出来。在我的鼓励下,学生们都开始在纸上写下自己内心已经压抑许久的心里话。最后,我给了学生们两个选择。一:把写好的纸撕碎,放进垃圾桶里。二:把纸折好,交给老师。出于信任,大部分学生都选择把他们的心里话告诉我。本次心理教育课,让学生们勇敢地迈出了学会倾诉的第一步。我真诚希望学生们都能够勇敢地将自己的心声倾诉出来,而不要全部压在心底成为一个压抑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