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小白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们的“小白班”

2019-07-18 09:15:04 作者:陆婉柔 来源:陆婉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小白班”

  早晨六点,第一缕阳光早已到达秀观小学,迎着阳光,我准时起床。在这青山绿水间,感受着早晨温和的阳光,我迎来了暑期三下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

  还未到七点,小朋友已经在家长带领安全地来到了秀观小学。参考了小朋友人数以及队员意见,我们把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分为小白班,三四五年级分为小红班,并由五个班主任以及多个助教共同管理。而我有幸成为小白班的班主任之一。

  开班仪式之后,我们正式上课了。今天早上的任务是班主任带班,认识一下所有同学。这对我这个新人班主任而言无疑是一个莫大的挑战。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活泼好动,有着一堆你无法回答问题,当然,也有着你轻而易举就可以发现可爱

  课上不乏有调皮捣蛋的小朋友,他可以上课捣乱,全然不顾及上课时你说的是什么,无奈焦虑是我大部分感受。第一节课下课时,外面倾盆大雨,为了不让他们外出玩耍,淋到雨水,我让他们合唱虫儿飞》。一开始仅仅只是想让他们听一下这首儿歌,但是他们给我的惊喜实在是太大了!他们不仅仅全班齐声合唱,还会《虫儿飞》的手语,好多小朋友自发性地站起来比手势。这一瞬间的感动便可以将我之前所有的无奈与疲惫全盘瓦解!好吧,我承认,我特别喜欢我们的“小白班”的!

  小朋友们实在是太可爱了,可爱得只要你注意一下,你就会被感动到两眼泪花未来九天,我相信我可以把小白班带好的,做一个称职的新人班主任!

  (撰稿/陆婉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小白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