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实践队心得之用爱的翅膀为他们护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实践队心得之用爱的翅膀为他们护航

2019-07-18 15:24:31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实践队心得之用爱的翅膀为他们护航

  经过天时间的相处,让我们对这群天真可爱小朋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从刚开始的不懂得如何与他们相处,到后来的和他们玩得开,聊得来;从一开始的连说话都有点紧张颤抖,到后来的滔滔不绝。我们逐渐熟悉课室讲台和小朋友们面孔,也更懂得了学生心理。也让我明白,每一次的备课不但要结合学生们的兴趣爱好,而且也要根据不同班级氛围和学生接受能力准备课件。这种寓教于乐方式可以收获到学生的喜爱。三下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宝贵机会,这段经历将给我们留下美好记忆

  今天支教组任务平常一样,上课的时候,小朋友表现得很积极活跃,有比较调皮的学生,也有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还有埋头玩耍、做自己事情的学生,总体比刚开始的纪律要好很多。为了管理好班级的纪律,我们支教成员在后面看班,并与小朋友互动,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最让我觉得感动的一点是,小朋友们无论家中路途远近风雨无阻,都准时到校,甚至有的学生在我们刚起床不久就已经到校了。当听到小朋友说发自内心地说他们很喜欢老师们和也老师们讲的课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开心。一切的认真准备都是值得的,付出代价都是得到了回报。为了让他们能够在短时间内接受新知识,老师们需要采取新奇的方式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今天的中华国学课我在两个班都上了,A班表现更为积极,B班是要有奖品才会举手回答问题。于是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出去添置了零食作为奖品,能够鼓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能够让他们在回答问题后得到鼓励,进而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信心与兴趣,是一种不错奖惩方式。

  在三下乡的期间,我都会尽量地早起,等待小朋友的到来,那是一种奇妙感觉。在没上课的那些时间里,我和小朋友们一起聊天,在谈话中我可以发现他们的纯真。并且受到感染。今天他们拉着我帮他们写《我相信》的歌词,他们围在我身边,很专注地看我写,写完后我们教他们唱歌,他们也会一起唱。如果可以用爱去感染学生,用心去教他们,一定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昨天因为学生打架的事情,我们一起去处理了这件事情,小孩子由于年龄较小和见识尚少,打架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据后期了解,有一个小孩是因为家庭原因,是一个留守儿童,从小缺少父母关爱。其实在农村,这种现象是很普遍,包括我在内,所以我很能理解这种孩子生活和心理,以及他们对爱的需要。如果我们用爱为他们护航,我相信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思维;我相信,他们的成长会更加的完美,他们的成长会拥有和别的学生一样的来自学校的爱。相信爱,拥抱爱,也给予爱,让学生拥有同样美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