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2)

2019-07-19 19:59:05 作者:温泳娴 郭锦涛 来源:温泳娴 郭锦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2)

  三下乡开班授课的第四天,天气仍然是如此的酷热,我们依然是那么的热情学生们依旧是那么热爱上课。还未到上课时间,学生们便早早地在教室等候老师的到来。今天我辅助我的队员一起给三年级的学生上了一门手工课。由于三年级的学生们动手能力还不是很强,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我们决定教学生折兔子来引起他们的注意。兔子虽然容易折,但是要教会小朋友学会折纸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这点小事并没有打倒我们,我们分成两组,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尽管在此过程中他们说有点艰难,但都能坚持下来,把最后一步兔子的尾巴给折好。看到他们小心翼翼地珍藏各自折好的兔子,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到了下午,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我们共建活动展开,本次的共建活动相当受学生们的喜爱可选的活动有吹蜡烛、画鼻子、单人跳绳、叠报纸萝卜蹲等等。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我们每个活动小组还特意准备糖果。其中最多人参与的就是叠报纸、吹蜡烛和单人跳绳,单人跳绳面对全体的学生,他们都非常乐意加入,还带动了其他同学积极性。最后,他们都"各显本事满载而归"。

  看着学生们手里拿着一堆糖果,有序开开心心放学回家,我们都觉得今天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今天,累与快乐兼并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