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困难与挑战,三下乡的第四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困难与挑战,三下乡的第四天

2019-07-22 17:00:58 作者:陈诗敏 来源:陈诗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困难与挑战,三下乡的第四天

  7月17日,今天上午我在小白班有一节唱诗课。这是三下乡来我上的第一节课,早早的我就来到了教室测试了今天上课要用的PPT和视频万幸的是PPT和视频都可以正常放映,在这里感谢文权同学昨天晚上帮我转换了视频格式并将它们下载了。

  不知道怎么了,今天小白班的同学表现得非常兴奋,第一节课的时候都是吵吵闹闹的。当时我不免有些担心今天的课会不会很难控制场面,因为我怕我凶不起来,孩子们就会不听讲。

  当我一开始课时,小朋友们还是有些吵闹的,是在其他老师帮助下才让同学们安静下来的。小白班的大部分孩子上课发言的欲望是很强的,有时候问了一个问题或者是放出一段文字,他们都会大声的朗读出来。这是一个优点,但问题是,孩子们发言时很不整齐,你一句我一句的就会觉得十分的吵,所以我紧抓这一个问题。不管是什么要回答问题还是什么需要朗读的句子,就算孩子们回答了问题,如果是不整齐的话,我都会停下来让她们再来一次,直到整齐才能继续下去。也许是孩子们都想要继续观看视频,都想要继续学习如何为唱诗,每每当我表示他们过于吵闹后,孩子们都会自觉的安静下来,所以这节课还是比较顺利的。

  在课程最后,我是较少的留作业的老师吧,听着他们的“哀嚎”,哈哈,小朋友还是要多做作业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