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调研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调研中成长

2019-07-30 12:50:30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调研中成长

  三下乡十天很快就过去了,是很愉快的一段日子。在这十天里我付出了很多,同时学习到了很多。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领导意识的增强。

  在队伍成立的最开始,我就是作为调研组的副组长大家一起去下乡调研的。在调研的前几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收集调查问卷,因为我很擅长跟别人沟通也很热情主动,所以收问卷的时候是非常快,业务能力也很强,可以说有一半的问卷都是我一个副组长收上来的。一开始我很为自己的业务能力感到开心,但是后来我就慢慢意识到了一些什么东西。作为一个人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我们追求的是要挖掘团队内每一个人的潜能,而不是单单领导层在做事情。

  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就很少出去收问卷了,我改成旁听我的组员们收问卷,在他们收完问卷之后,就如何更自然地开始,如何不被受访者带偏,如何自然地结束这三个主要问题给他们一些建议。有一个安保组的同学,因为个人兴趣转到我们调研组,他不怕辛苦,每天跟我们一起外出调研,他说他在我们调研组学会了很多。我听他这样说,我真的非常开心。

  前期收完问卷之后,后期我们调研组的工作任务就是写我们的调研论文。由于我们领导层都是理科思维,本身并不擅长写论文,所以我们大部分意见都是由一个汉语言专业跟一个历史专业的同学给出。一开始我很相信这两个同学能够做好,在大家写论文的前两天,我认为自己作用甚微,于是我划水了两天,可以说是除了坐在办公室零食,什么也没做。

  结果写论文的第三天晚上,组内历史专业的同学告诉我,由于我们组领导层不作为,所以我们的论文的方向一直在被汉语言专业的同学带偏。我意识到她是在提醒我要拿回写论文的主权,不能再放任调研组被集体带偏。于是我当天晚上专研我们的论文出了什么问题,第二天就运用了我的沟通技巧去跟汉语言专业的同学沟通,一翻激烈讨论之后,汉语言专业的同学终于妥协,我们的论文也终于回到正轨

  后来有一天晚上我们聊天的时候,历史专业的同学这样评价我,其实我是有那个领导能力的,但是我并没有那个领导意识,没有肩负起领导人责任

  我觉得她说得很对,我也非常感谢她提醒了我这一点,往后我也会努力改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调研中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