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刻,我心底的感动不是一点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那一刻,我心底的感动不是一点点……

2020-07-10 06:37:2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刻,我心底的感动不是一点点……

  工地上的大黄狗五天前生了四个小崽子。三个从头到尾,全身。另外一个,也是浑身洁白如雪,就是脑门上有两个黑色的点点,画龙点睛一般。

  四个小狗,各各肥头厚耳,身子如同一个个白绒绒的雪球,偎依在狗妈妈怀抱里,争相涌动,煞是可!惹得工地上的人络绎不绝的来观

  退了休,在工地上守门的高级教师—田老师,用旧板子母子们搭了一个能遮风挡雨的窝棚。

  我也闻讯而来,还和田老师一起,给它们找来了一床旧棉絮,把小狗狗包裹起来。

  看到四个小家伙依偎在母亲的怀里,闭着眼睛,拱着小嘴,相着找奶吃,里的感觉温暖之余也有深深担心牵挂

  找到工地上做饭的小嫂子,告诉她,大黄狗生了四个可爱的小崽子,让她有空过去看看,以后把好一点的剩饭菜多给它留一点,伺候它们母子们到满月。

  小嫂子欣然应允,高兴地连声说“应该的,应该的”!

  那一刻,我心底感动不是一点点……。

  冬天来了,天气虽冷,可是有太阳阳光抚慰地方,依然是暖意融融……。

  前天听天气预报说,近几天要有寒流来过。下午下了班,我又去够棚看它们。

  走近狗棚,不见大黄狗的影子,那床旧棉絮已是脏乱不堪,哆哆嗦嗦中,从下面传来小狗狗们悲戚的哀鸣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