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他说要去一线的那一刻,我才真正读懂了军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他说要去一线的那一刻,我才真正读懂了军恋

2020-02-06 22:15:31 作者:无心 来源:军嫂club 阅读:载入中…

当他说要去一线的那一刻,我才真正读懂了军恋

  今年的春节注定让人难不知道所在城市是否和我一样

  在疫情爆发之后停运了市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大型商场都已经关闭,各大小进行隔离式管理,进出门都需要出入证,每天只能出去一个人采购物资,可以和外界联系的唯一方式就是手机

  很多人说,因为疫情,他们被迫成了异地恋,也有人说,因为这场疫情,他们辨别了什么才是真爱

  而我,面对疫情,才真正读懂了军恋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我和陈先生识相恋刚刚一年,本来我们马上就可以见面了。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被迫取消约会。至于,下一次什么时候能再见面,我们都不知道。说不难过是假的,但是却又无可奈何

  不能出门的日子,反而让生活节奏变慢了。陈先生单位封锁隔离,尽力减少人员密集接触,他的时间也比平时多了一些。

  于是,我们也多了些相处的时间。我们每日聊天视频,日子倒是和从前没有太多区别,唯一不同的是陈先生对我的态度

  疫情发生不久,他先是通过他的朋友给我们买来一大箱口罩,然后第一时间通过超市配送给我家准备了足足半个月的口粮,从米油到菜肉,甚至连牛奶零食都准备好了。

  因为陈先生的种种行为我不得不提前告知父母他的存在,我一度怀疑这是他的计谋,不过他所做的一切也实实在在把我感动了一把。

  我以为这些已经是他可以做的全部了,没想到他之后所做的一切更是让我“无言以对”。

  因为他的时间变多了,我们聊天的时间也多了起来。这让我感觉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刚刚恋的时候,但是几天之后,我们发现这样下去不行

  于是他便去找了几款小游戏一起玩耍,不仅如此我们还开始做一些情侣挑战,比如给对方写一封,做回忆问卷,玩情侣默契大挑战之类的。

  所以相比那些网络上“聊”的人们,我和陈先生的假期生活可谓是相精彩

  不过这种开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因为我从事的是新闻宣传工作初三的时候就被要求返岗,在家办公。

  因为疫情的原因,需要写的内容很多,不能出门就进行视频采访或者电话采访,总之我开始忙起来了,而陈先生他们还是老样子

  以前那种我等他电话的状态,变成了他等我。

  我忙起来的时候,完全有时间顾及他,只有等一个阶段工作结束后,才有时间给他回个消息或者电话。有时候我会因为突发的一些情况突然消失。

  让我意外的是,不管我有多久没有回复陈先生,他都从未打扰过我。

  那天,我得空和陈先生聊天,便问他:“为什么你最近都从来不主动给我发消息了呢?是不高兴啦?”

  等了很久才有他的回复,“刚刚接了个电话,久等啦。我没有不高兴,没有主动给你发消息,是我知道你在忙,因为没有在一起我不知道会不会打扰你工作。你每天早上和晚上,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给你发视频说晚安呀。”

  听着他的话,我翻看了下聊天记录,好像真的是这样。突然地沉默,让陈先生有点担心,连忙在电话里叫到:“人呢,怎么了?怎么不说话啦?”

  “没事儿,刚想事儿走神了。”我赶紧回复道。“你刚刚接了什么电话呀?有什么事儿吗?”

  陈先生停了一下,像是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是我们队长打来的,给我说了下最近的情况,然后问我愿不愿意去一线?”

  听到一线的时候,我就有点发慌,他后面的话让我更是沉默。“我告诉队长,我愿意,并且我和战友们一起签了请战书。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过去。我本来也打算给你说的,你就打电话来了。”

  我看着视频里的他,看着我的眼神,我突然明白了点什么,“行,如果真的去一线了,一定要注意防护,我等你回来。”

  挂断电话后,我正好看到了解放军接管武汉火神山的新闻,一批批军人义无反顾去了目前最危险的地方,去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想着刚刚陈先生说的话,我想我懂得了什么是军恋。

  军恋,一场难上加难的异地恋。以前,因为距离,因为陈先生陪伴时间少,我没少和他闹脾气,也为此一个人难受很久很久,我总是觉得他不够爱我,我总是觉得他并没有那么关心我。

  可是,这次疫情来到的时候,我才突然懂得了军恋:我虽然不在你身边,但是我一直在你身后,在你需要的时候我都在。不联系不代表不想念,有时候真的是无可奈何,有时候真的是情非得已。

  他,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爱着我们,虽然有时候不够及时,不够亲密,但是对我们的爱确实毋庸置疑的。

  想着你,为你着想,也许就他们表达爱的一种。等待固然难熬,但是请相信你等待的时候,他在为你努力,在为这个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一天,或许你会和我一样,以他为傲。

  编辑:无心

  来源:首发自军嫂club网站

  网址:https://81junsao.com

  微信公众号:junsaoclub

  版权信息:本文为军嫂club读者投稿,转载请联系授权

  欢迎投稿,稿件请发送至

  商务合作,请添-400

  哨子们!在看加转发朋友圈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