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Q音乐网络红歌基本信息及评论内容采集爬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Q音乐网络红歌基本信息及评论内容采集爬取

2020-09-02 08:58:47 作者:数据信息资料采集 来源:数据信息资料采集投稿 阅读:载入中…

  ——

  以下文字可忽略

Q音乐网络红歌基本信息及评论内容采集爬取

  西方音乐

  西方音乐史是指西方音乐的发展历程详细时代可分为:古希腊罗马时期音乐,中世纪时期音乐,文艺复兴时期音乐,

  巴洛克音乐、古典主义音乐、浪漫音乐、现代音乐等。

  宗教音乐时期

  欧洲的古典音乐是在中世纪的伊利莎时期发展而来的,这个时期的音乐主要以格里高利宗教音乐占主导地位

  时人们对于基督教的崇拜完全不像这样。中世纪时期的欧洲教会权力要高于国家和一切的社会形势,宗教是直

  接影响政治和音乐的。所以当时的音乐只是纯粹的宗教用途,在教堂演唱,并没有乐器伴奏,但这个时期的音乐却对

  后来的音乐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

  民族音乐

  广义指浪漫浪漫主义中后期兴起富有民族色彩的,或是宣扬民族主义的乐派。

  狭义地讲,指中国民族音乐。所谓国民族音乐就是祖祖辈辈生活繁衍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从古到今在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创造的具有民族特色,能体现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音乐。而广义上,中国音乐是泛指世界上具有五声调特征的音乐。

  中国的民族音乐艺术是世界上非常具有特色的一种艺术形式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文明中,创造了大量优秀的民族音乐文化,形成了有着深刻内涵丰富内容的民族音乐体系。这一体系在世界音乐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们认识中国音乐,不能仅仅会唱一些中国歌曲,听几段传统乐曲,还必须从民族的、历史的、地域角度考察中国音乐,了解中国音乐,从而真正理解中国音乐的内涵,了解在世界音乐体系中的地位和历史价值。中国民族音乐分为:民间歌曲、民间歌舞音乐、民间器乐、民间说唱音乐和民间戏曲音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