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是特别难的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今年是特别难的一年

2020-10-20 12:39:25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实话我真的不相信自己已经快要三十岁了,总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出门分不清东西南北,生气了不想说话,赌气时就买一堆零食疯狂往肚子里塞,也不管自己饿不饿,难过时会偷偷的哭泣,表情总是写在脸上,丝毫不会掩饰。

  当我还没准备好当一个成年人的时候自己却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年龄不会欺骗人,过了2020年我就三十岁了!可以说今年是我过得最难的一年。

今年是特别难的一年

  2019年末家庭先经历了一场事故,随后我的小宝贝也降生了,随之而来便是2020年的新冠,这些事情说起来真的很容易,三言两语便可以概括完毕,可这一年整个历程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什么叫“难”。

  在坐月子期间同样承受着家庭变故的事情,每天都在抑郁的边缘徘徊,这是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感觉到生活的无助与绝望,只有身边响起那一声声的啼哭才给我抵抗生活的勇气。

  初为人母面对一个新生命的种种突发事情都感到手无足措,面对他的哭泣一阵阵的心疼。

  月子期间无法照顾自己术后生病的父母,也无法顾及异地重症病房中的公公,唯有自己强大起来照顾好自己以免让他们担忧。

  也是这段期间让我知道了人情世故,哪些人是真正关心你的,哪些人是趁火打劫落井下石的人。

  回首再看2020年已经过去了大半,我已在磨砺中成长。我知道作为一个母亲该如何照看孩子,知道如何分配时间不再手忙脚乱,不会再因为家中的争吵烦躁不安,不会再因为公公的言语生气半天,不会再因为另一半的冷漠辗转失眠。因为我知道事出必有因,孩子的哭闹是因为他的不舒服,家庭的争吵是因为忍无可忍的宣泄,顶撞人的言语是因为大脑的损伤自己无法控制。突然的冷漠是因为身为子女的无助和辛酸。这一年的一场事故改变了所有人,唯有不变的是我们一起努力生活的心。

  在这一年所发生的惊慌失措,让我知道用什么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得失。最难熬的时候都走过来了,还有什么困难是我无法面对的。

  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无论是生活的窘迫还是工作的失意,亦或是爱的惶惶不可终日…… 这些都挺过来的人人生就会豁然开朗,就算是你挺不过来,时间也会教会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

  感谢在我最难的这一年给我温暖的人,也感谢给我打压的人,我会好好生活,好好调整心态去面对未来未知的困难。这是作为一个儿女必和作为一个母亲必须有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