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2020-10-31 07:08:5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人们常说不要以卵击石,因为这样会碰到头破血流。可是,换个角度视野就不一样:如果我们本身就是那块石头呢?当别人变成了“卵”,我们还需要回避和躲避吗?

  很多时候想象限制了我们的表现,有时候明明很强却定义自己为弱者,这同样是不自量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弱。在有些事情上我们是弱者,可在另一些事情上,我们也许是强者。

  该不该以卵击石?这或许没有定论,而应该视具体情况而定。

  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家,这个家不是一个具体的住所,而是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有温暖有亮光,有记忆,更有希望。

  家里有人,这些人也许各种互相嫌弃、看不过去,但总会在关键的时候手挽在一起,彼此支持,相互打气。

  家里没仇,上一秒钟还在争论不休,下一秒钟就能为你担忧;明明极度向往自由,却甘愿被你束缚,与你相守。

  家不是一个外在形式,而是一个内在感受。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说到做到。家不是独善其身,而是一荣俱荣。

  家是相亲相爱,同仇敌忾;是齐头并进,相互依存。家人是伙伴,是团队,是手足,是搭档,没有唯一定义,有爱就是全部意义。

  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