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去做别太要求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去做别太要求成功

2020-10-31 07:10:2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去做别太要求成功

  很多路,走过了才知道好不好走,风景美不美,道路顺不顺,听别人说永远只是纸上谈兵。

  所以,别光有想法,要亲自去尝试,想好就去做,做了就知道好不好做、值不值得。

  赶路的心情,通常由行程的终点决定:

  如果去的是勉为其难的地方,赶路会觉得了无生趣,若是再有点插曲,就会很不愉快。如果去的是向往已久的地方,赶路就会神采奕奕,即便有点插曲,也会轻描淡写地忘记。

  于是,你就明白,“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不是行程有变,也不是插曲惹了心情,而是内心的期待本身带来了那些不同。

  管好了心,就可以了。

  有时候,即便竭尽所能,生活也未必变得更好,这听起来让人苦恼。可是反过来,有时候,即便无所作为,生活也不会因此更糟,这听起来却是不错。

  总结一句话,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去做别太要求成功,不去做也未必全然成空。共勉之!

  在人的社会里,欺善怕恶、好逸恶劳是最基本的人性,大部分时间,人只关心他们自己。有正义和良知的人才会抱打不平,但这样的人毕竟只是少数。

  所以,善良的人要学会保护自己,勤劳的人要懂得适可而止。善良要保护善良,勤劳不能欺压勤劳,如是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