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開在母親心園的寫作之花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開在母親心園的寫作之花殘香

2021-02-15 21:06:51 作者:藍光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開在母親心園的寫作之花殘香

  我的母亲有一个祕密花园,只在她的心园种植文学的玫瑰花。从小的我和母亲一直特別的关系密切,听母亲曾提及婴儿出生会嚎啕大哭,代表诞生出人世的喜悦宣告。

  而我沒有啼哭,护士轻打婴儿的臀部,后来我才嚎啕大哭。

  母亲所出三个子女,妹妹读完大学,和妹夫在台中市共组家庭,侍奉公婆相夫教子。弟弟在外地工作,然而我喜欢写作,就想在情感的世界之外自由生活,沒有结婚的打算。

  母亲很少提及她年轻的故事,只说她曾写小说投过。

  我睁大眼睛,因为真的难以置信,她向来不看文字很多书籍,只看圣经,如今我跟母亲不但是母女,在聚会时也算是姊妹。

  后来母亲曾告诉我,在母亲的年轻时侯,她希望读北一女中,在我国三告诉我,然而人生的剧本不会照着走,父母离婚,我也身体不适生病调养身体,我自己也想读新竹女中的梦成泡影,成为单亲孩子,读高中夜校。

  母亲沒有成为作家,但是她年轻的故事深深吸引我,我好想写小说,手伤的我,用平板手机写作,然后想到母亲送我的书籍中,有一本宋词,让国小的我很投入中国文学阅读,后来用零用钱买了唐诗三百首。

  母亲的言行举止,影响我的成长过程,我也成为基督徒。

  我也领悟到施比受更为有福,学习到学会爱,纵然人生风风雨雨,我可以无所畏惧,面对人生的所有挑战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