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瓜泡水的功效,也许你想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苦瓜泡水的功效,也许你想不到

2016-07-15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苦瓜泡水的功效,也许你想不到

 

  苦瓜可以泡水喝吗?苦瓜片可是个好东西,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功效,下面为您介绍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中医认为,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功效。《本草纲目》苦瓜味甘,性平。“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苦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等成分。

  干苦瓜片可是个好东西,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1、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苦瓜片维生素C含量丰富,有清热解毒,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的功效;

  2、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苦瓜片含有能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成和增强免疫细胞活性的蛋白酶,能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能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具有明显的抗病毒、抗癌作用。

  3、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利于人体皮肤新生和伤口愈合,还能增强皮肤皮层活力,能快速消除青春痘与黑斑,使脸部皮肤光滑细嫩健美,能美容。(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4、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有助于治疗胃病、便秘、内外痔等。科学家已从苦瓜中提取出口服类胰岛素(多肤-P)药物,苦瓜片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显着疗效。对肥胖的人能减肥。

  5、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

  能护肝、健脾,可降低三脂,对三脂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有很大益处。能益肾利尿。

  冲泡方法:

  2-3片干燥的苦瓜片,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亦可酌加几片甜菊叶同饮。也可搭配绿茶饮用,能抗电脑辐射!

  小秘方:

  如果想要减肥,泡苦瓜片时,千万不要加糖,如果实在觉得太苦,可以加几片甜菊叶,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不仅不影响血糖浓度,还能降压,在茶壶里放上几片,保证香甜可口

  苦瓜片泡水喝的禁忌:

  贫血的人不能用苦瓜片泡水喝,否则会头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