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中的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城市中的草

2018-07-04 11:03:20 作者:秋林飞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市中的草

  在城市里看见草,人的眼睛都绿了。草在城市里尤其珍贵点缀风景区,犹如几颗镶嵌在硕大王冠上的绿宝石

  城市中的草是一种装饰整齐有型,不想乡村野草自由烂漫。风梳过来整齐的草坪像是模特短发时尚但有点拘谨。每一棵草都是对乡村的提醒,让久住城市的人,心中回荡着一种怀想。看着青草亲切乡情回味瞬间变成青草味儿,顺着草尖的露珠,在嗅觉中滑落。

  现代人自然距离越来越远,幸好有校草的存在,让充满生机绿色,自由的在城市中蔓延。有意思的是,在西方的一些发达国家判断文明程度高低标准之一就是看这个国家的绿地面积有多少。

  近几年,国内的绿化工程也是浩浩荡荡,于是,人们目光所及总能瞥见绿色的风景。但是,这些城市草却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风景画,容不得我们乱涂乱画,也不允许我们与它们有过多亲密接触

  我天生热爱草,有亲吻一切生命冲动。可如果这一切皆不可得,那就回到公园长椅上,欣赏杨谷昂的舞蹈,欣赏白鸽在绿草地上跳慢四,对着青草与泥土气息,做深呼吸。然后想想香榭丽舍大街梧桐树下的草,想想美国白宫草坪上的草……让脑海里住满绿色的风景。明丽的阳光下,草闪着金光,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绿色浪潮

  前不久,在互联网上看见一幅城市草坪被踩踏的图片照片之下的问题简单,有人指责踩踏的人没素质,但也有人说在国外,草坪就是供人们踩踏的。莫衷一是,我也不知道该支持哪方的意见

  只是,说实话,见了绿地毯一样的草地,我也会有想上去打个滚的冲动,顾虑的不是被罚款,就是被人指责没素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中的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