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辩论赛走进谢鸡中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辩论赛走进谢鸡中学

2019-07-23 10:23:28 作者:hyy 来源:hyy投稿 阅读:载入中…

辩论赛走进谢鸡中学

  前天的辩论比赛还挺精彩的,作为初二四班的班主任,我坐在一旁听着他们辩论,给他们计时。第一次是三思而后行还是果断行事,第二场是考试可以挖掘人才,挖掘人才不需要考试。果断难道就是不经过思考吗?其实不然,只是想得少,迅速做出决定,而不是不加思考。难道任何事都要三思才能后行吗?不。紧急情况下,三思只会浪费时间错过时机后果不堪设想。思考后行事犯错的可能性有时会少一些,但过多的思考有时反而会阻挡你做出正确的决定。期间有好几次我都想作为参赛人员发表想法,因为他们说的和我认为的不一样,而且我听出了破绽漏洞,有想马上反驳他们的冲动。这大概就是辩论赛魅力吧,吸引观众参与其中。作为观众,我只能憋着,不能打断秩序。这很好地锻炼学生表达能力胆量团队协作能力。队长的评分标准讲解让他们受益匪浅组织语言的能力和逻辑思维清晰程度都得到了提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