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术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美术的魅力

2019-07-23 23:30:40 作者:书小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术的魅力

  今天是7月23日已经是来到觉明小学下乡支教的第8天了,眼前就是快接近尽头了,心里有几分不舍,今天的书法朗诵画画更是让我爱上了这所小学里的小朋友,看见他们就像看见了以前的自己

  美术活动小学生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发学生智力有效手段,它的根本任务应该是对个体进行审美创造美的教育。也就是说,既要帮助幼儿能够较敏锐感知识别欣赏艺术美,还要培养幼儿掌握一定的描绘表现美的能力。美术教育界有关专家指出,儿童绘画若不重视培养儿童的创造力,就等于剥夺了他们必须具备的某种重要的素质。可见,儿童学习绘画不仅仅是艺术技能的培养,更重要的是创造力的激发。

  今天下午举行了书法和朗诵比赛。下午第一节课是书法比赛,是每个同学在自己的班级写好规定的书法内容再进行评比。小朋友们看到规定的比赛诗歌后,都开始一笔一画地认真写着书法,没一会,大家完成了自己满意作品

  第二节课是朗诵比赛。在三下乡小伙伴带领下,小朋友都在有秩序地排队到书院门口进行比赛。一个班级一个班级轮着进行朗诵比赛。小朋友们都朗诵得很好,很抑扬顿挫,整整齐齐,富有感情。没过多久,朗诵比赛在同学们都朗朗读书声结束了。

  朗诵比赛结束后,今天将文艺排练改成了“百米画卷”的绘画活动。在书院门前,我们铺了一条长长的画布,给小朋友们提供了各种颜色的水彩笔颜料蜡笔,小朋友们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和绘画天赋,在画布上画着各种小人花朵,还将老师都画在了画布上,都十分生动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术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