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下乡来,后勤为支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下乡来,后勤为支柱

2019-07-24 16:06:46 作者:甘银燕 来源:甘银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书缘”下乡来,后勤为支柱

  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书缘”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东海岛开发区觉民小学的第五天。日复一日,“书缘”实践后勤组不知辛劳地干着为队伍准备一日三餐工作。20日中午十一点半,后勤组仍在不大的一方被用来充当厨房的空房间忙碌着。后勤组组员陆少峰轮流翻炒着两个锅里的啤酒鸭,汗流浃背,一件宽松的T恤基本湿透,即使衣服宽松也不得不贴前胸贴后背。因为一个房间用来煮饭和煲汤,隔壁一个房间用来炒菜。因此后勤组组员们不得不经常来回两个房间奔走,因为他们需要掌控菜的翻炒程度,需要跟进汤的味道

  “今天的菜有啤酒鸭,汤是罗宋汤,嗯,不错。”陆少峰看着今天的菜式,尝了一下今天的汤,满意地说。为了确保队伍经费充足,后勤组不得不精打细算,即使要精打细算,他们也会照顾队员们的胃口,每天固定的两菜一汤,偶尔多一个菜。较为固定的菜式数量并没有限制菜式。后勤组组员几乎每天都会绞尽脑汁地换不同的菜,让队员们更有胃口。

  “今天早上的早餐有人反映不太好耶。”后勤组组员叶颖婵说了起来,“为什么?有说到原因吗?”后勤组组长张钦泉十分关心队员们的饮食状况。“好像就是没有胃口。”“那我们找个时间再商量一下早餐还能吃什么吧。”“好。”

  张钦泉走到炒锅前拿起了炒勺,打趣着说,“快帮我拍两张。”后勤组组员林华炜回怼说,“得了吧你。”大家打闹着,即使厨房闷热,但依然洋溢着活泼气息

  “书缘”实践队的后勤组,为了队伍各个组别能够正常运作,支撑起“书缘”下乡支教期间的伙食重担。即使很苦很累,但他们也苦中作乐。看似没有那么的举足轻重,但却给整支队伍提供着安全、饮食等等各方面保障。“书缘”下乡来,后勤为支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